賴清德:中共的統一或一國兩制論 違背眾多台灣民意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3)日到宜蘭壯圍、蘇澳視察地方創生成果時,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回應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導向統一、「一國兩制」,沒有其他模糊空間,違背眾多台灣民意,存有幻想的人應該要覺醒。

行政院長賴清德天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回應表示,所謂「告台灣同胞書」內容充滿許多矛盾,所謂的「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其實都是統一,都是導向「一國兩制」,沒有其他的空間,他也呼籲對中共存有幻想的人應該要覺醒。

賴清德今天到宜蘭視察地方創生成果,媒體問到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所提的「告台灣同胞書」有何回應?賴清德表示,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聽起來更像是對台灣的心戰喊話,內容充滿許多矛盾。賴清德說,第一個矛盾是,聲稱和平卻又不放棄武力犯台;聲稱求同存異,卻只有統一一途;聲稱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卻又不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只有一國兩制。

賴清德指出,不管是統一或一國兩制都與目前廣大的台灣民意不相符,也都不會得到台灣的支持。賴清德說,習近平先生高調承諾,如果統一之後,一國兩制之後,會維護台灣人民目前的生活方式,但如果對照香港現在的情況,這些承諾其實是更大的矛盾、更多的諷刺。

賴清德提醒全國民眾,經由習近平先生的這一些談話,更能夠覺醒,所謂的「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其實都是統一,都是導向「一國兩制」,沒有其他的空間。我們必須對自己有自信,我們必須團結面對,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不要有任何的幻想,自欺欺人認為「兩岸一家親」可以牟取所謂的經濟利益,而不會喪失主權,又或者是自我定義「九二共識」有一中各表的空間。

賴清德說,從習近平先生的談話,可以聽得清清楚楚,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導向統一、「一國兩制」,沒有其他模糊空間,存有幻想的人應該要覺醒。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