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烏石港劃出東北角風景區為特定建商解套 民進黨反對.交部喊停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年3月初受理業者陳情,要求東北角風管處將烏石港劃出東北角風景區範圍,引發縣府為環評卡關的特定建商解套爭議,日前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與黨籍宜蘭地方公職聯袂拜會交通部時,向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提出反對的意見。

與會成員表示,如果將烏石港劃出東北角風景區範圍,今後可以直接由縣府依照烏石港都市計畫區進行管制,未來業者興建飯店大樓時不必經過環評,明顯是為環評卡關之特定建商解套,然而縣府針對外界疑慮,卻未能詳細說明為何要劃出範圍,反而一再地牽拖前任縣長,留給外界太多「想像空間」,更讓宜蘭民眾擔憂海景第一排被蓋飯店,導致破壞海岸風光與美麗天際線的顧慮,不斷增加。對此,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既然地方有不同的意見,全案暫停。

「東北角風管處指出,確實已收到由宜蘭縣政府送來,要求將烏石港劃出風景特定區範圍的資料,現在收到不同的意見表述,全案將會謹慎評估。」對於地方民意代表反映基層民意及相關顧慮,交通部將重新審議宜蘭縣政府提出的要求,將民眾對於環境破壞、影響天際線的顧慮,以及兼顧觀光發展需求,重新整合意見,不排除退件。黨團對於此案重申「說清楚,講明白」的立場,希望縣府針對此項述求,能有更詳細之說明。也要求交通部觀光局能夠考慮民眾相關疑慮及保護美麗的海岸資源,審查退回此案,讓宜蘭海景不受迫破壞。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