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別跑!!宜蘭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為確保本次選舉公正性,防止金錢、暴力及各種不法手段介入選舉,宜蘭地檢署依最高檢察署指示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25)日上午10時全國同步舉行揭牌儀式,由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率同該署主任檢察官,並邀集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郭森永、法務部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主任顏成安、宜蘭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林六山共同揭牌,齊聚地檢署宣示偵辦賄選犯罪及壓制選舉暴力的決心。

檢察長李嘉明表示,宜蘭地區歷來辦理選舉查察工作成績亮眼,轄區各機關深具辦案默契,以「統合情資、協同辦案」方式合作,曾協力查獲「現金買票」、「暴力介入」、「禮品餽贈」、「不實訊息」、「複合式買票」等不同類型選舉犯罪,除起訴各選舉犯罪者,更曾就賄選當選人提起「當選無效」訴訟,使其無法享受選舉犯罪成果。本次九合一選舉為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舉結果對往後4年的地方民主及廉能發展影響重大,該署將強化各單位之縱、橫聯繫,統整本縣情資搜報及查察量能,結合民力檢舉賄選,以遏止金錢、暴力、選舉賭盤、不實謠言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

宜蘭地檢署呼籲,請全民勇於檢舉賄選,領取高額的檢舉獎金,以近兩次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例,107年選舉本署已頒發出325萬元的檢舉獎金,103年選舉更頒發出613萬元的檢舉獎金,所有檢舉人的身分也都沒有曝光,希望大家能夠安心地提出檢舉。檢舉賄選除可以撥打免費檢舉專線:0800-024-099外,為促進全民以科技方式參與反賄,本署也設置LINE檢舉賄選專區,歡迎大家加入「隨手一掃、賄選別跑」活動,透過掃描QR code,加入本署LINE檢舉賄選專區成為專屬好友,利用科技設備即時雲端傳送文字、錄音、錄影、相片資料至本署專責人員,方便迅速且絕對保密,讓我們大家一起拒絕賄選,共同守護宜蘭民主政治及純淨選舉環境。

宜蘭地檢署LINE檢舉賄選專區QR code: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