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廉能政治打造幸福冬山 冬山鄉公所召開廉政、安全維護會報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為提昇行政效能,強化反貪防弊機制,今(7)日於鄉公所3樓會議室召開「109年度廉政會報暨機關安全維護會報」,由鄉長林峻輔親自主持,各課室主管均列席參加,希望透過集思廣益的方式,深化機關同仁廉能、採購及資安保密觀念。

會中,首先由政風室提出「個人電腦資訊安全內部稽核防弊措施專題報告」,提醒同仁加強個人使用電腦資訊安全觀念;另亦針對「109年度機關安全暨公務機關維護弱點防控專案檢查」進行專案報告,加深同仁機關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作為,期能防微杜漸,避免發生有損機關安全等危失情形;再者對於辦理「勞務採購專稽核報告」中針對同仁在採購程序時,除須加強自身專業能力外並更應審慎檢視契約保險相關規範等情事,以維護機關權益,避免一時未察,滋生浪費公帑之虞。此外,會中討論4項提案,包含協助落實廉政風險控管、落實同仁平時考核及強化同仁法紀觀念、強化機關資通安全及公務機密維護作為、強化同仁採購專業能力等。

林鄉長表示,將堅守「清廉、勤政、愛鄉土」的信念,營造「創新、效率、執行力」及便民的行政服務團隊,傾聽民意攜手向前,不忘初衷,以前瞻宏觀的眼光、勤政務實的腳步,積極建構機關廉潔的形象。要知道一件貪瀆弊案之發生是有跡可循的,機關一旦發生弊案,勢將淹沒之前所有的功勞和努力,所以同仁在辦理業務之際,切勿因一時疏忽而誤蹈法網,務必要恪守依法行政的觀念,竭力為冬山鄉民謀取更大的福祉,讓蛻變中的冬山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成為充滿希望、願景與快樂的城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