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流言 黃適超立委之路能走順暢?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從鄉代、縣議員、黨主委至副縣長的黃適超,昨天率支持者至民進黨宜蘭縣黨部登記參與立委,黃適超的參選立委,引來不少負面流言,負面流言除了可能影響他的初選民調,若打贏另外兩對手黃建財、陳歐珀獲提名,跟國民黨對決,必也會有所損傷。

黃適超自宣布參選立委後,立即有網友留言:『老婆剛選上議員,自己又要選立委,都給你們家做好了,怎麼每次選舉,都傳出他要參選,選縣長現、選主委、選立委的聲音沒停過,選舉到新潮流一定要來卡一下,多算計』。一李姓留美學者也在臉書留言:『新潮流惡名昭彰』。

陳定南時代的縣政府機要秘書林澄雄更在他的臉書留言,意有所指以陳定南夫人定南嫂張昭義為例說:『陳定南當選第二任縣長時,支持度如日中天 , 他的太太張昭義也頗受縣民喜歡,有人建議由他太太出來接棒,陳定南說: 「怎麼可以都由我家的人做?不要再提了,這是政治家和政客的區别』

五結鄉部分民進黨員和支持者,對於黃適超在民進黨完成縣議員提名之後,又推他老婆蔡金惠參選縣議員,硬生生擠掉已獲提名的前五結鄉民代表陳啟生的算計,相當不滿及反彈,甚至有人說,蔡金惠參選,擠掉陳啟生,也是張明華競選五結鄉長會落選的原因之一。也難怪在民進黨黨務座談會中,有資深黨員批黃適超參選立委缺乏正當性。更有缺德的網友在黃適超宣布參選立委後,直指黃適超的已故前妻『冤魂不散』。

事實上,黃適超與江聰淵在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尚未有做為之前,新潮流逕自舉辦縣長民調,就有黨員和支持者對新系這種黨外黨的作為,非常有意見,畢竟民進黨是有各類選舉的初選、提名機制。

另外,黃適超在參選聲明中勸說陳歐珀應爭取不分區立委,宜蘭某新系大老則說,陳歐珀屬民進黨正國會,正國會老大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都自身難保,怎還有能力為陳歐珀爭一席不分區立委。

宜蘭民進黨目前可能參與立委黨內初選的三人陳歐珀、黃適超、黃建財,在民進黨內或民意方面,均各有支持者。

陳歐珀近2屆立委任內表現不差,但競選縣長失利,對於他或團隊,甚至選民或會心灰意冷,喪失些支持力度,不過還是有不少死忠支持者會相挺。

黃適超雖在五結鄉根基穩固,但仍欠缺全縣性樁腳,不過一向團結的新潮流,應能補這項不足,只是必須面對和化解不利於他的負面流言,方有可為。

黃建財出身黨外世家,宜蘭多數傳統黨員,基於革命感情加上黨部主委任內出錢出力,應會偏向支持他,若協調不成進入初選民調,黃建財巡迴全縣義診受惠的民眾,應也會感恩圖報給予支持,還有一股不可忽視的助力,那就是成員誇黨派的宜蘭小英之友會,也半公開表明支持他們的總顧問團長黃建財。

坊間也傳聞前縣長林聰賢也會插一腳選立委,包括某新系大老也這麼說,不過林聰賢表示,他要放下了!

依三人情況看,民調前的協調,應不會有人願意退出,所以進入初選民調是必然的,這也是民主機制,眾多民進黨員和支持者,都期望民進黨不要因初選競爭產生內鬥,進而影響總統大局。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