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飛翔~與縣長媽媽有約.縣長與監護兒少圍爐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在科技和經濟高度發展的現今社會,仍然有許多兒童及少年,因特殊的家庭境遇或被不當對待而面臨生存威脅,這時即需要縣長來擔任其監護人,以此獲得安全的照顧。目前宜蘭縣內共有20名由縣長林姿妙監護的兒童及少年,林姿妙縣長特於除夕前與她監護的孩子們圍爐餐敘,也藉此機會感謝寄養家庭、親屬家庭的照顧者及安置機構的工作人員。

今年的圍爐餐敘不同與以往,除了是因疫情緣故停辦兩年後的第一次相聚,更是其中四名已屆成年的監護少年,最後一次以被縣長監護的身份與縣長圍爐,別具意義和珍貴。在圍爐餐敘中,四名已屆成年的監護少年,分別致贈四種不同的花束,有康乃馨代表著縣長媽媽如母親般的存在與關懷;非洲菊則代表縣長給予孩子們的勉勵,能成為互敬互愛和不畏艱難的人;桃花則是兒少對於縣長的反饋,祝福縣長健康長壽,最後風鈴草則代表自立監護監護少年對縣長媽媽的滿滿感謝。

收到來自自立監護少年蘊含不同意義的感恩花束,林姿妙縣長表示非常的感動,尤其看見監護多年的孩子們成長為懂得感恩,並且願意把接受到的愛表達出來,縣長感到欣慰及充滿希望,林姿妙縣長相信孩子們將來一定能成為社會的祝福。

活動尾聲,縣長也致贈每名的監護兒少春節禮券及禮物,希望能為監護兒少帶來喜氣和快樂的春節回憶,並鼓勵及祝福所有監護兒少學業及工作順利、平安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