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偏鄉公共運輸再不偏鄉 南澳幸福巴士啟動

(宜蘭大新聞中心/南澳報導)南澳鄉於今(23)日舉辦「幸福巴士」通車啟用典禮,正式啟動服務鄉民。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表示,於拜訪南澳鄉公所時得知該鄉原有2輛社區巴士車齡較為老舊,希望得以儘速汰換,因此宜蘭監理站便協助鄉公所透過公路總局幸福巴士計畫申請補助購置2輛乙類大客車,除購置車輛外,也將原有社區巴士服務升級,精進規劃符合在地社區需求的彈性服務,以滿足該鄉高齡者與學生出行需求,並提供更舒適安全的公共運輸服務。

南澳鄉幸福巴士共規劃【南澳鄉公所線】及【澳花社區巴士】等2條路線,除依部落居民習慣行駛原社區巴士路線站點外,並導入鐵路車站為端點至各村落的路線服務,以及新增碧候社區及武塔派出所站位、預約式及門服務及隨招隨停等彈性服務,讓在地居民不僅是鐵、公路接駁以及就醫、就學、採買都變得更方便;期使偏鄉公共運輸將再也不偏鄉,而是能為南澳鄉民帶來『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幸福感。

宜蘭監理站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及北區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等機關單位的共同協助促成本案,強化偏鄉最後一哩路,宜蘭監理站將秉持服務在地縣民的精神,扮演中央與地方間互動的橋樑,持續積極與縣府互相合作,推廣公路總局幸福巴士計畫,提升宜蘭縣內的公共運輸服務品質。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