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是否免錢?陳文昌、黃浴沂爭鋒相對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縣議員陳文昌,今(8)日再為縣長林姿妙競選時是否說過讀冊免錢,跟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兩人闢室爭論。

陳文昌前天在縣議會進行專題報告中,一再追問縣長林姿妙競選時是否說讀冊免錢?林姿妙一開始並沒有正面回答,最後才說使用者付費。

今天中午議會午休,陳文昌、黃浴沂兩人進入議員休息室,再為林姿妙是否說讀冊免錢爭論不休。

陳文昌指出,林姿妙選縣長時說得很清楚,讀冊跟呷飯兩項都免錢,現在有爭議的是讀冊這一部分,到底當時林姿妙怎麼說?跟現在要不要實現,是今年度或明年度要實現他沒特別意見,他現在要問的是當時怎麼說?現在有沒有說謊?有沒違背當時承諾、違背政見。

黃浴沂則說,當時民進黨說林姿妙是騙局,如果當選後沒做才是騙局,因為108年度預算是陳金德編的,109年度林姿妙沒編清楚,社會一定認定林姿妙是騙局,不論過程怎麼說,講了就一定要做,現在追加預算做營養午餐,這是找財源來做的,可以看出縣長有心做才做營養午餐,關於學費問題,中央補助很多,地方政府要補助學費也不多,如果林姿妙有說,109年度她一定要編預算。

黃浴沂又說,林姿妙是說讀冊呷飯免錢(也就說讀書吃飯免費,讀冊跟呷飯之間沒有切割),讓人聽起來複雜。

陳文昌在強調說,林姿妙在選舉期間,在台北市宜蘭同鄉會及接受媒體訪問,說得很清楚,這兩項都要做,分兩階段做,爭議重點是當時她有沒有說?現在要做嗎?先做營養午餐他支持也高興,他要問的是有沒說過?未來讀冊除中央補助學雜費之外,包括其他相關費用如書籍費、保險費、材料費等,明年要不要編,如果沒講就不必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