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詢是作秀?綠議員控黃琤婷損議會名譽提案送懲戒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針對黃琤婷於11月30日回應媒體,除了對自己低質詢率直認不諱外,更說「議場非秀場」,意指其他認真質詢的議員都是在作秀,引起宜蘭縣議員譁然。今(4)日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並同時正式提案,因黃琤婷言行已嚴重損害議會名譽,將提請移送紀律委員會懲戒,以還其他33位議員清白。

黨團總召陳文昌議員表示,黃琤婷議員懶惰、不認真又不用心,日前坦承自己議會質詢出席率確實不高,但不懂自我檢討議員應盡職責,更稱「議場非秀場」,換句話說,議員認真質詢是作秀,黃琤婷口出狂言,非常不適當,依據議會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五條第二款規定,其行為有損本會名譽,提請紀律委員會審議。

縣議員呂惠卿表示,黃琤婷是第二屆議員,五年多來,大多數單位質詢並沒有參與,縣長總質詢,每位議員有40分鐘時間,黃時常用發送早餐、水果給局處長的方式來耗時間,且幾乎未把40分鐘用盡,還能將時間分給其他議員使用。黃這樣的言行讓身為議員同事、縣民感到痛心,明明自己不努力,還說議員質詢是作秀,如此批評宜蘭縣全數議員,更也批評了全國議員及立委。

呂惠卿說,過去黃琤婷一直依附在林姿妙縣長身邊, 林姿妙縣長擔任議員三屆,質詢表現欠佳。黃琤婷有樣學樣,也想用這樣的質詢態度就能當立委;宜蘭縣只有一席立委,如果黃琤婷連議員職責都搞不清楚的態度,去到中央能為宜蘭爭取多少建設資源,呼籲縣民謹慎思考。

縣議員吳宏謀表示,黃琤婷議員任內就是追隨林姿妙,不顧一切護航林姿妙,像是許姓專員詐騙案,身為民意代表,就應要盡職責質詢,沒做到就算了,公開毀謗其他議員用心的質詢問政。黃的這種表現,令人懷疑真的能到立法院爭取宜蘭建設嗎?

縣議員林詩穎表示,本屆多位新科議員,進入議會期待和議員前輩學習,黃琤婷是第二屆議員理當成為學習的榜樣,很遺憾她每次質詢時都放棄質詢權益、未盡議員角色,更說出質詢是作秀,議員對縣政監督,好的政策需要支持、不好的有監督必要,用這種言論抹煞各位議員們為民喉舌的付出,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各黨議員都應該憤怒。黃的表現令人擔憂,倘若進入國會殿堂,對該爭取的建設,恐怕也會選擇靜默 ,她有必要為自己的言論做檢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