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分際! 議員連署要黃適超先辭副縣長再選黨主委

(縣議員林成功要求黃適超先辭副縣長再選黨主委影音檔)

(記者許馭媗/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30)日召開第19次臨時會,會中,縣議員林成功發起連署,要求副縣長黃適超參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應當辭去副縣長職務,並強調黨政不分只有共產國家才有的情形,擔心政黨黑手伸進行政機關,呼籲黃適超辭去副縣長職務。

副縣長黃適超則說,過去已有前例,分寸會拿捏得當,不會有縣議員林成功所說的黑手問題,而連署名單除了綠營之外,其他共有十一位縣議員已簽名連署。

礁溪鄉無黨籍縣議員林成功強調,黨政不分嚴格來說只有共產國家才有「以黨領政、以黨領軍」的情形,台灣是民主先進國家,不宜再有行政首長熱衷地方黨部選舉。

林成功表示,這樣黨的手伸進行政機關就沒完沒了,他強調,副縣長不選最好,由於議員代表人民監督,因此請黃適超辭去副縣長職務,好好選黨部主委。

但已經登記參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的副縣長黃適超則說,過去當黨部主委時,他是以議員身份兼任,當時並未支薪,對議員服務品質也沒有改變,對主委的黨部運作也沒有影響,兩者並不衝突。黃適超還舉例,過去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與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人都擔任兼任過地方黨部主委。他表示,議員建議他會聽進去並酌參,但他認為副縣長兼黨部主委不會影響體制,也不會影響縣政工作及黨務工作「過去都有前例」、「感謝議員關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