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是高風險群?多數議員連助理都打疫苗了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員於上月26日,由衛生局派員到議會為議員們及助理施打Az疫苗,縣長林姿妙則是宣布三級警戒當天施打;對於非屬一至三類或是82歲以上長者的議員們施打疫苗,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議員也屬於高風險群,他可以自主決定施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月28日宣布全國進入防疫三級警戒,縣政府即在宣布三級警戒前兩天的上月26日,通知縣議員到縣議會施打武漢肺炎Az疫苗;據了解,除了民進黨團總召議員陳俊宇、陳文昌、謝燦輝等人認為,疫苗有限應該先讓給最需要的族群施打,所以未接受施打,其他多數藍綠議員,甚至包括議員助理都打了。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已施打疫苗的,除了議員還包括里長;徐迺維強調,議員、里長經常面對尋求服務的民眾,也屬於高風險群,雖非屬一至三類或82歲以上高齡長者,但依規定他可以自主決定施打對象。不過,對於疫情期間奔走鄰里間發傳單、宣導防疫等的鄰長卻未能施打疫苗,縣長林姿妙卻說要請示中央,難道鄰長不屬於高風險群?或是疫苗不足?

對於議員施打疫苗一事,宜蘭縣三大醫院陽大、聖母、博愛都表示不知情,也未獲邀派護理人員前去議會幫議員施打。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