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反對軌道建設? 兩黨互槓!! 陳歐珀有說法

(記者廖文婷/宜蘭報導)宜蘭國民黨議會黨召開「宜蘭不是二等公民,宜蘭人一起站出來爭取我們的權益!」記者會,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親自回應,指通篇資訊錯誤,抹煞他跟民進黨中央政府的努力,令人遺憾。陳歐珀並籲請林姿妙應誠實面對檢驗,一起就政策願景公開對談,讓縣民有所比較選擇。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表示國民黨的「宜蘭不是二等公民,宜蘭人一起站出來爭取我們的權益!」根本就是把他的台詞拿去用了。宜蘭在國民黨執政的時期,就是被當作二等公民,陳歐珀擔任立委之後,加上政黨輪替,小英政府上台,宜蘭的建設才又陸續歸位。民進黨跟我都在爭取宜蘭人的權益,請國民黨不要在阻礙宜蘭人的未來。

陳歐珀今天的回應有六點說明:
一、去年立法院開臨時會審查前瞻建設條例及預算,國民黨全力反對、阻撓。當初國民黨反對前瞻建設、軌道建設,現在國民黨又在要前瞻的預算,又在要軌道,昨非今是,今天的國民黨打臉過去的國民黨,實在是讓人覺得很錯亂。

二、東部快鐵在 93 年間就經行政院核定,但是馬政府上台後,任何軌道都看不到,馬政府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宜蘭沒半,國民黨八年期間沒有出來爭取、沒有問問他們的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馬政府執政八年,宜蘭軌道建設空轉八年,國民黨都沒講過話。

三、國民黨執政跟立法院過半期間,不但東部快鐵軌道看不到,連陽明醫學中心的預算都砍到剩地區醫院,陳歐珀進立法院後就積極爭取,把國民黨丟棄的宜蘭建設陸續撿回來,陽醫爭取回 30 億第二期建設預算,賴院長已經公開說要進行建設。東部快鐵整體包括北宜線新建、宜蘭鐵路高架計畫,也都在推動中。前瞻建設預算是滾動式編列,不是編死在那邊,國民黨連計畫內容跟行政程序都不知道。

歐珀一直在把被國民黨刪除的、不做的宜蘭建設爭取回來,在爭取的時候也只能期待國民黨不要再阻撓,現在他們卻在說歐珀都沒做事,這真的是做賊喊抓賊。

四、林姿妙鎮長選舉的政見,就包含要爭取「北宜直鐵」跟「鐵路高架」,八年來做了什麼?希望林鎮長可以親自出面,來面對面交流討論,一一來對談釐清,誠實面對檢驗。政治人物應該誠實面對檢驗,但遺憾的是林姿妙鎮長一再逃避說明,反而隨意指控。昨天又以政治獻金進行攻擊,事實上歐珀以及無辜被牽連的莊瑞雄委員,都對所有政治獻金均誠實申報,公開透明,可供檢視。反倒是林姿妙一直不願意面對民眾對其背後政商關係的質疑。

五、觀光旅遊補助,昨天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發布時,雖納入宜蘭但排除頭城、礁溪、宜蘭市,經我強力反應爭取,行政院跟交通部已經確定修正,把宜蘭全縣都納入補助範圍。觀光補助宜蘭全縣一定會有,國民黨不必見獵心喜,你們出一張嘴時,我已經做好了。

六、鐵路截彎取直計畫,需要專業評估,歐珀的立場是安全第一、尊重專業,這次的普悠瑪事故是一個非常不幸的事件,歐珀第一時間就一直在協助救災處理跟善後,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他們的政治目的,利用不幸事件消費死傷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