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招募農耕士 農委會發獎勵金

(宜蘭大新聞中心)為促進國民就業、改善農業缺工問題,宜蘭縣農會延續辦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改善農業缺工措施-農業技術團計畫」辦理召募記者會,預計10月1日上工,正取15名備取5名,報名期間即日起日至930為止,相關招募資訊於宜蘭縣農會官網(http://www.ilfa.org.tw)及fb粉絲團頁露出,歡迎有意投入農業工作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報名。招募對象為有意願從事農業工作、能適應農業產業經營環境(嫁接、剪枝、套袋、疏花、施肥、採收、噴藥、除草等)及具有汽車或機車駕照者,且能配合調度單位派工者。

農耕士待遇及福利補助相當優渥,每月若能上工22日,除了能領到農場工資之外,農委會還會另外發放每月最高8,800元的獎勵金及1,100元交通津貼。

宜蘭縣農會總幹事陳誌銘表示,去年度的計畫執行相當成功,縣農會總共聘請了30位農師傅以及20位農耕士,在各基層農會的協助以及成功宣傳下,每位派工每個月幾乎都可以做滿工作天數,有效的幫助了縣內的農業生產需求,同時也讓這些農耕士有穩定的收入。宜蘭縣農會擔任計畫用人單位,依各轄區不同作物之農忙時期,靈活調度農務人力協助支援,並提供專業的教育訓練課程,不僅可解決農業人力缺口,同時也培養新一代青年農業專業人才。如欲了解此試辦計畫相關措施與服務內容,除了上網也可洽詢宜蘭縣農會(電話:03-9385963##14游先生、#17謝小姐、#18林小姐),9月30日前向縣農會報名,經過甄試後會決定錄取名單,額滿為止,有意參加者絕對不能錯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