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共乘停車 礁溪共乘停車場新建工程完工啟用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礁溪報導)宜蘭縣政府為協助解決民眾共乘時的停車需求,於宜4匝道旁高速公路橋下新設礁溪共乘停車場,提供小型車62席、機車53席停車位。

今(6)日縣長林姿妙出席啟用典禮,除感謝施工團隊辛勞及鄉親的體諒,宣布繼續新(擴)建羅東及五結共乘停車場,並呼籲共乘縣民,疫情期間也應落實防疫措施,共同守護你我健康。

林姿妙今天出席時表示,國道五號增設宜四匝道,大幅紓解頭城交流道的車潮,但縣府沒有就此滿足,為進一步服務通勤的縣民,此次不只在匝道旁新設礁溪共乘停車場,未來還要在羅東及五結新(擴)建共乘停車場。縣長同時呼籲共乘民眾,疫情期間務必配合落實相關防疫措施,掌握共乘對象資料、上車前作好自主健康管理,勤洗手、量體溫,如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避免共乘,並建議共乘者在車內密閉空間,最好配戴口罩,維護自身與他人的健康。

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雪山隧道開通以來,國道五號已成為往返宜蘭台北間交通主幹,不少縣民於台北通勤上班。為服務共乘民眾停車需求,縣府自98年陸續於國道五號高速公路橋下闢建頭城、壯圍、宜蘭、五結及冬山共5處共乘停車場,提供281席小型車停車位及386席機車停車位,便利民眾共乘使用。

為提供充足的共乘空間,預計新建的羅東共乘停車場規劃可提供小型車76席、機車48席停車位;五結機車共乘停車場(擴建)規劃可提供機車105席停車位,皆預計於今年完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