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景點結合反毒 行動博物館宜蘭展出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觀光景點結合反毒特展,運用反毒行動博物館,宣導毒品的危害」,15日在蘇澳宜蘭餅發明館舉辦開幕儀式,展開為期47天的展覽;這是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希望藉由在地知名觀光旅遊據點的人潮來達到宣導效果。

「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巡迴特展」由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導,宜蘭餅食品公司、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際扶輪社、慈濟教聯會、慈濟羅東聯絡處合辦。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為創造無毒環境,法務部推動各項反毒計畫,反毒行動博物館於去年5月在西門町首展後,走遍西部各縣市,這是第一次來到東部,感謝劉董事長的付出,出借宜蘭餅場地作為展出地點,也同時感謝慈濟對反毒宣導的重視。這是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希望這一巡廻展能藉由在地知名觀光旅遊據點的人潮來達到宣導效果。

宜蘭餅創辦人劉鐙徽是慈濟志工,去年7月在慈濟內湖聯絡處參與反毒博覽會宣導時有感於無毒環境的重要,提出願意為反毒盡一己心力,並促成反毒行動博物館巡迴到宜蘭的計畫。劉鐙徽表示,企業對社會應該要具有淨化人心的責任,他希望以拋磚引玉的行動,期待有更多的實業家能為反毒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社會安全與健康。

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計畫以「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為基礎,進行擴大反毒與防罪延伸展示教育工作,反毒行動博物館約為45呎貨櫃大小。

展覽內容包含「藥到命除」、「真藥命」、「不藥臉」、「藥損大腦」、「藥損人體」、「藥害影片」、「藥你上當」、「藥不藥.一念間」、「藥命的謊言」、「不藥,千萬不藥」、「藥害的陰影」、「要不要.一念間」8大主題展區,期望以實際藥物濫用的社會案例,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

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計畫以「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為基礎,進行擴大反毒與防罪延伸展示教育工作,反毒行動博物館約為45呎貨櫃大小。(慈濟基金會提供)

劉鐙徽表示,企業對社會應該要具有淨化人心的責任,他希望以拋磚引玉的行動,期待有更多的實業家能為反毒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社會安全與健康。(慈濟基金會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為創造無毒環境,法務部推動各項反毒計畫,反毒行動博物館於去年5月在西門町首展後,走遍西部各縣市,這是第一次來到東部,感謝劉董事長的付出,也同時感謝慈濟對反毒宣導的重視。(慈濟基金會提供)

「觀光景點結合反毒特展,運用反毒行動博物館,宣導毒品的危害」,15日在蘇澳宜蘭餅發明館舉辦開幕儀式,展開為期47天的展覽;這是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第一次與民間企業合作,希望藉由在地知名觀光旅遊據點的人潮來達到宣導效果。(慈濟基金會提供)

展覽內容包含8大主題展區,期望以實際藥物濫用的社會案例,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慈濟基金會提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