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百年漁港風華.南方澳漁港百齡紀念物16日揭碑

(記者王勝嘉/蘇澳報導)「南方澳建港百週年系列活動」即將於16日熱鬧展開!為見證百年漁港啟用歷史時刻,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秉持「人海共生」理念,關照「討海文化」行動,與蘇澳區漁會共同籌資泐碑誌慶,垂示彌遠。

南方澳母港啟用百齡紀念碑由「林正仁」先生創作,碑文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題字,碑體以不規則多角切面的巨大黑色花崗石製作,象徵南方澳擁有黑潮的豐沛漁場,其上如大海波面的溝槽,有一艘載著許多竹筏出海捕魚的母船,另一艘是呈現竹筏上漁夫釣魚的場景。復刻1950年到1970年本港常見的「釣艚仔」保育生態漁法,紀錄本地耆老的共同記憶並印證南方澳漁港是「討海人好所在」。

百齡紀念物將於16日上午10點於南寧市場旁廣場準時揭碑,同日上午10點半,2023南方澳鯖魚節暨慶頌百年漁港啟用紀念活動於第三漁港舉辦開幕儀式,邀請鄉親前來感受百年漁港文化的深厚底蘊,一起見證南方澳百年歷史風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