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歷史!宜蘭市升格八十週年 展開古蹟巡禮、懷舊童玩手作體驗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將於今(31)日於宜蘭市三清宮(宜蘭市三清路95號)舉辦「宜蘭市升格八十週年系列活動」之二ー古蹟巡禮、懷舊童玩手作體驗及音樂饗宴等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

宜蘭市公所繼10月28日邀請歷任宜蘭市長,共同於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北側廣場種植紫薇紀念活動後,也在今天上午在宜蘭市三清宮舉辦一系列活動。「古蹟巡禮」將由宜蘭市文化志工帶領民眾前往西鄉廳憲德政碑,導覽解說西鄉廳憲德政碑的歷史由來,參加者可獲得特製的木製「真實不虛」文創宣導品。另外,「懷舊童玩手作體驗」將有8攤手作攤位,包括鋁線纏繞製作DIY、輕黏土吊飾磁鐵DIY、製作棉花糖體驗、熱塑片鑰匙圈DIY、棒球九宮格遊戲、風車鳥笛童玩體驗、童玩手搖鼓體驗、手工皮革鑰匙圈DIY 等。另外現場還邀請深受小朋友喜愛的MOMO哥哥姊姊、藝人許志豪、謝宜君,以及在地歌手、也是宜蘭高中老師楊肅浩等歌手演唱。

西鄉廳憲德政碑,是為紀念了日治時代首任宜蘭廳長西鄉菊次郎的治水政績而設立的。西鄉菊次郎從明治30年至35年(1897~1902)期間內,擔任宜蘭廳廳長,任期內主要的政績為整治宜蘭河,使人民免於水患之苦。西鄉菊次郎離任後,地方仕紳於明治38年(1905)豎立了「西鄉廳憲德政碑」以資紀念,大正12年(1923), 地方人士將原碑安置於巨大的碑座之上。而此次古蹟巡禮的地點選在這裡,乃因宜蘭市升格同為日治時期的大事情,讓民眾了解歷史意義。

市長江聰淵表示,在10月28日升格八十週年當天和6位前任宜蘭市長,共同植下具有紀念意義的紫薇樹,公所也特別選在周末,同邀歷任市長來一起古蹟巡禮及親子童樂的手作體驗活動,跟市民朋友一同慶祝「宜蘭市升格八十週年」紀念。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