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移民署績優志工.莊木廷:「感受到被需要的喜悅,會一直作下去」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為感謝志工及通譯人員平時的付出及辛勞,特別於今(23)日邀集20餘位志工及通譯人員,在服務站新住民交流中心舉辦「112年度志工及通譯服務人員教育訓練暨優良志工表揚活動」,其中志工莊木廷先生更在來自全國各地推薦的名單中脫穎而出,獲選為移民署111年度績優志工,藉由此次活動公開表揚感謝平日的無私奉獻與熱誠服務,也希望激勵更多志工及通譯人員投身服務行列!

移民署111年度績優志工莊木廷先生於製藥業退休後,104年加入服務站的志工服務團隊,服務迄今即將屆滿8年,木廷先生不畏路途遙遠,幾乎每日不辭辛勞的來到服務站擔任志工,長期以來幫助過許多外籍人士及新住民朋友,更協助許多民眾及服務站多項文書工作。木廷先生獲獎後謙虛的表示:當初自民間企業主管退休後,自己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投入移民署志工行列,透由服務他人的過程中,以視民如親的精神與態度服務民眾,自己也感受到被需要的那份喜悅,並且也從中獲得成長。8年時間下來,自己和服務站同仁培養出「生命共同體」般的工作默契,覺得自己能夠在移民署服務感到無比驕傲!很感謝移民署給予他為民服務的機會,讓他充分感受到宜蘭縣服務站不僅僅是公家機關,更像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溫暖包容的大家庭。

服務站站主任簡玉屏除了對平日投入服務工作的志工通譯夥伴們表達最深摯的感謝,另一方面,服務站也會持續和志工通譯團隊攜手提供各項諮詢服務與最新政策福利訊息給新住民朋友,也歡迎更多朋友踴躍加入移民署宜蘭站的志工行列,大家共同為新住民朋友們創造樂居、樂業與樂活的友善環境。另外移民署「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報名,築夢主題分為:「創業與行銷組」、「教育學習與藝文組」、「多元媒體與數位科技組」、「社會公益服務組」及「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組」等5項組別,歡迎踴躍報名,與移民署到世界各地勇敢築夢,獎金最高可獲得新臺幣8萬元!詳細資訊請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瀏覽,或請撥打02-23889393分機2371、宜蘭縣服務站03-9575448洽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