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服部補助 澳花村有長照接送巴士了!

(記者洪方生/南澳報導)宜蘭縣政府今(19)日在南澳鄉澳花部落文化健康站舉辦「澳花村-長照接送巴士啟用典禮」,縣長林姿妙出席活動時表示,縣府對於縣民的生活需求特別重視,此次看見南澳鄉民眾行的需求,特別感謝縣議員松王淑珍及澳花村村長黃聰明的共同努力,讓縣府最終可爭取到衛生福利部補助車輛,挹注在南澳鄉澳花村的交通服務上,盼能提升南澳鄉長者生活品質及便利性,並與在地服務單位共同努力拚出宜蘭好生活!

澳花村是位於南澳鄉最南端的村落,由於地理環境的特殊性與地處宜蘭縣之南境,在醫療資源上非常困乏,衛生所距離有25公里,民眾欲前往大型醫院更需要50公里之遙的路程,對慢性病患及長者在醫療諮詢或看診造成相當大的不便。

縣議員松王淑珍及澳花村村長黃聰明看見當地民眾有這樣的困境及需求,特別向縣政府提出,林縣長在得知相關情形後立刻表示大力支持,會同松王淑珍議員向衛生福利部爭取補助購置車輛,獲衛生福利部核定補助150萬元購置9人座無障礙小型車1輛,由宜蘭縣楓溪原住民永續促進協會提供長照交通接送、澳花文健站長者接送等服務,於八月起試營運,後續正式啟用接送在地居民。

縣政府表示,宜蘭縣邁入高齡化的人口結構,在高齡化社會之下造成的醫療及交通問題,成為一個待解決的困境,有鑑於此,縣府也積極推動長照服務,其中交通接送服務提供有就醫、復健等需求之民眾往返居家及醫療院所,讓民眾不必擔心出門就醫的交通問題。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