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咖啡慶七週年 送愛與鬆餅予家扶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虎咖啡,是在宜蘭深耕多年的返鄉創業代表,將於十月中迎來創業七週年,虎咖啡決定在此時將吸引許多饕客慕名而來的虎式鬆餅,傳授給家扶中心開設經營的『拾起咖啡』,虎老闆林楷偉表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期待接棒虎式鬆餅的拾起咖啡,持續將愛傳承下去!

目前已是國內外許多咖啡供應商與教師的虎老闆林楷偉,回想當年返鄉開業前,努力鑽研烘焙咖啡豆與沖煮咖啡的技術;而太太楊雨緋則學習糕點餅乾製作技巧,感嘆許多甜點大量使用糖及人工添加物,心想若連自己都不敢吃,怎麼能賣給客人?後來因緣際會和表姊學習製作鬆餅,少油減糖加上使用優質原物料、繁雜的製作工法讓鬆餅一開賣,便成為店內的鎮店之寶,三年前電視媒體『一千零一個故事』節目採訪時,虎老闆也表示許多客人不遠千里而來,時常是為了這份搭配咖啡的鬆餅。

虎老闆林楷偉與太太楊雨緋決定將吸引許多饕客慕名而來的鬆餅製作方式,完全傳授給家扶中心為銜接社會教育而開設經營的『拾起咖啡』,家扶中心為協助迷途少年開設了就業實體咖啡店,命名「拾起pick up」,是中輟drop out的反義詞,希望提供少年一個學習的空間與機會,透過培養少年基本工作技巧與態度後,進一步協助未來就業或繼續升學,讓少年重新拾起自我、勇敢逐夢。拾起咖啡銷售收入將作為少年培育基金,持續陪少年、挺少年。虎老闆林楷偉表示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期待接棒製作虎式鬆餅的『拾起咖啡』生意興旺,持續將愛傳承下去!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持續培植宜蘭在地廠商,很高興看到虎咖啡成長茁壯,有能力在經營本業之餘,為社會付出心力,讓家扶中心為社會教育開設的『拾起咖啡館』學習成功經驗,透過知名產品「虎式鬆餅」的技術轉移與產品專賣,讓更多在『拾起咖啡館』工作的年輕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用美味的鬆餅,傳遞最溫暖的心意。

歡迎有意創業或者有需要平台的創業者,與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接洽。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連絡電話:(03)936-8680,傳真:(03)935-9266,請洽吳小姐,或上官方網站:http://culturaltour.e-land.gov.tw/business_incubator_of_yilan_city/。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