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風景思鄉情首展 許朝宗陶瓷創作特展開幕!!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自今(11)日起於宜蘭人故事館,邀請縣籍國際知名陶藝大師許朝宗先生展出精采陶藝作品,本展覽將藉由三個單元,<源古技藝‧爐火純青>、<潮水湧湧‧經典金鐵>及<鄉情灌溉‧思鄉風情>,一探許朝宗的陶藝創作之路,即日起展出到3月30日,歡迎大家踴躍前來觀展。

許朝宗,1955年出生於宜蘭,70年代從家鄉宜蘭移居鶯歌,因緣際會開始發展陶瓷工藝事業。這一投入就超過40年,以10年為一個單位,許朝宗先生於不同階段訂定不同目標來鞭策自己,靠著堅毅與對創作的無設限,讓他不斷超越自我,開創陶瓷工藝的全新面貌。2015年,許朝宗受歐洲第一名瓷品牌—德國麥森(MEISSEN)之邀前往駐廠創作,不僅成為第一位駐廠創作的華人藝術家,大型的陶板作品「蛻變」更受麥森博物館永久典藏。

這趟東西方的頂級工藝交流,也讓許朝宗得以觀察到不同技術與環境碰撞出的火花,啟發他在技術細節裡的調整,提升作品的豐富層次。除獲得文化部「臺灣工藝之家」認證,也以「仿古陶瓷技藝」獲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者」身分,積極推廣陶瓷工藝,作為臺灣陶瓷工藝的指標人物,揚名國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許朝宗先生為享譽國際的陶瓷工藝大師,他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回饋家鄉宜蘭,此次在宜蘭人故事館的《潮水細流—許朝宗陶瓷創作特展》,精挑細選十四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從仿古陶瓷到經典的金彩、鐵鏽花作品。此次展覽也是許朝宗先生歷年展出經歷中,第一次以作品中的宜蘭風景作為展覽主題,包含過去鮮少提及的創作故事,深刻挖掘許朝宗先生與宜蘭的情感連結,完整呈現這位宜蘭出生的陶瓷工藝大師之作品全貌,值得各位鄉親到場細細品味。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