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警版海角七號 助美籍華裔萬里尋根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蘇澳警分局波麗士臉書專頁於7月4日接到一封很特別的英文訊息,是由一張泛黃陳舊信件的照片作為開頭,美籍華裔網友Donna表示希望透過這封民國57年外公寄到美國給母親的信,尋找居住於臺灣蘇澳的親人,並將自己的聯絡方式先行交給蘇澳波麗士,預計於7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來台尋根。

Donna表示,母親1961年嫁至美國,當時交通以及通訊都不方便,因此與台灣的親人失去聯絡,今天母親已逝, Donna從母親的言談之間得知自己在蘇澳還有親人,於是下定決心在7月底來台萬里尋根,透過網路搜尋到蘇澳警分局波麗士粉專,抱著一絲希望尋求協助。

蘇澳波麗士小編巡官吳怡箴收到訊息後,會同蘇澳所所長李立平、副所長江中月展開協助Donna親人的任務,三人依信件地址開始尋找,地址為Donna媽媽56年前離開前的居所,現今房屋已轉手,蘇澳波麗士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及在地所長兒時記憶查訪到附近鄰居,並從鄰居口中得知Donna親戚聯絡方式,成功找到Donna的阿姨、表妹及失散多年的親哥哥。由於阿姨較年長,蘇澳波麗士便熱心協助其臉書操作,透過Donna提供的臉書帳號及郵件信箱讓他們取得聯繫,為解決語言間的隔閡,蘇澳分局向阿姨提供英文翻譯協助。

成功找回Donna的親人,蘇澳波麗士興奮地將找到阿姨、表妹的消息告訴Donna,也將阿姨及表妹的照片傳送給她,她驚訝的表示:「阿姨跟我媽媽好像,我迫不及待來見她!」,Donna由衷地感謝蘇澳波麗士,表妹已透過臉書與她聯繫,她承諾來台一定親自前來蘇澳分局道謝。

蘇澳警分局表示,近期社會上負面新聞不斷,但波麗士們在艱困的大環境下仍不放棄努力、竭盡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民眾,期許這段溫馨的小故事可以帶給社會一點溫暖,也請大家繼續支持蘇澳分局以及全台灣的波麗士們,預祝Donna來台尋根一切順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