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鎮聯合表揚活動取消 模範母親、勞工、 優青、熱心公益人公所齊祝賀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本年度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蘇澳鎮公所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停辦理公開表揚活動。

往年本鎮模範母親、勞工、優秀青年等表揚活動及光明路燈熱心認養人之感謝活動,均會在五一勞動節前夕聯合辦理,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因疫情因素無法辦理表揚活動,但為表達對母親之敬意,今年將由鎮長及各里里長親送獎座及禮品至各受獎人府上。每一位母親都是模範母親,今年獲選模範母親(26位)代表中,每位都是兼備女性傳統與現代美德的代表。尤其榮獲蘇澳鎮及宜蘭縣雙重模範母親代表的李林碧牙女士,現年99歲,一直恪遵父母教誨,相夫教子、勤儉持家、任勞任怨、勤奮不懈,足為中國傳統倫理家庭婦女的典範。

勞工是國家的基石,更是經濟發展的原動力,社會各業的中堅礎石,感謝勞工們的付出及貢獻。優秀青年熱心公益、嘉惠社會之互助精神,做為社會良善目標的學習楷模,藉以鼓勵青年不吝付出自已的善行,成就社會的大善。光明路燈熱心認養人,則是讓每盞路燈的生命,多了溫馨的關懷,使每一寸土地都注滿了光明與溫暖。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在這溫馨節日,宣揚母愛的偉大、表揚模範勞工、優秀青年及向熱心公益人士致謝,雖因疫情未能公開表揚,但公所以滿滿的祝賀之情、感謝之意,準備了獎狀(感謝狀)及禮品,致送方式均另以公文通知受獎人。

在此祝福天下的媽媽、辛勞勞工、優秀青年及熱心公益人士(機關團體)們佳節快樂!

宜蘭縣模範母親代表李林碧牙女士優良事蹟:

李林碧牙女士出生在五結,家境清苦兄弟姐妹眾多,家父為讓碧牙女士過好日子,於六歲時將其送至冬山補城當時有名望之夫家為童養媳,因碧牙女士從小聰明伶俐,獲得家中長輩寵愛,但當時民風未開重男輕女,失去求學機會。婚後夫妻鶼鰈情深相互扶持,孩子(4子3女)相繼出世且是四代同堂,除侍奉公婆外、另還要照顧體弱年長袓母,丈夫四處工作不固定,經濟負擔亦日漸沉重,更須設法維持家計,秉持傳統婦女德行,且照理家務從不喊累,至長輩往生後,全家搬至蘇澳,夫至豆腐店工作,經店東教導,先生才定下心來,兩夫妻同心協力每天天未亮就起床磨豆製作豆腐,因當時無店面且交通不發達,一清早先生騎腳踏車載著豆腐四處兜售,碧牙女士也挑著擔子徒步到馬賽叫賣,碧牙女士為讓子女生活舒適,努力多賺點錢,利用下午及空閒時間則幫人洗衣服,為家庭含辛茹苦地付出愛心及耐心,充分發揮固有傳統婦女美德,是標準早期台灣婦女刻苦耐勞之最佳典範。

碧牙女士正享清福含飴弄孫時,夫於77年病歿,但值得碧牙女士欣慰是所有子女也能自動自發接受良好的教育,各個都很上進擁有好事業,家中長子於台北擔任中醫師,次子曾任職砂石及紡織工作,因身體狀況欠佳目前請看謢照顧中,參子於台中女中擔任教師,肆子於台北從事電腦業,長女嫁至台北從事縫紉工作,並常為母親縫紉衣服,現也83歲每天撥電話噓寒問暖,次女曾任職於電子公司現退休,因嫁隔壁里,且其子女成年在外地工作,與夫每天至家中照顧碧牙女士無微不至,參女曾任幼稚園的幼教員,目前開設自助餐店,各個都是社會的良才,家庭都很幸福圓滿。

碧牙女士從嫁入李家後一生辛勞持家,本性溫柔善良、不與人爭,普獲鄰里稱讚。利空閒時參與聖湖社區自強早操隊,對於里鄰間公共事務及廟宇志工不遺餘力。在村里內一向熱心助人、尤其對長輩更是照顧,甚得村里人心,夫婦教育子女以身教言教並重,教育子女做人只要務實努力在各行各業都會有成就,子女在其教育下在社會上有所成就,也都努力回饋於社會,她的事蹟成就,足堪為模範母親表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