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振興全力開演 2021宜蘭戲曲節熱鬧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的「2021宜蘭戲曲節」,今年以歌仔戲為主軸,自10月起至11月7日止,一連串精彩活動陸續登場,包含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10月22、23日粉墨展演-社團育成匯演,另外更特別邀請縣內兩大劇團—悟遠劇坊、蘭陽戲劇團分別於10月30日及11月6、7日於宜蘭演藝廳演出《吳沙傳奇》及《英雄再現—蔣渭水》兩齣好戲。

宜蘭戲曲節邁入第9年,承載著歌仔戲原鄉與地方的期待,宜蘭縣政府多年來為了推廣戲曲不遺餘力,隨著疫情和緩,藝文場館已經開放全座位演出,期盼民眾能以實際行動購票鼓勵優秀藝文團體,齊聚宜蘭演藝廳看好戲。

縣長林姿妙出席記者會表示,歌仔戲是宜蘭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為了讓歌仔戲能持續蓬勃發展,不論是歡樂宜蘭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宜蘭戲曲節等縣內大型節慶活動裡,都能看到歌仔戲傳唱宜蘭的大街小巷,就是要讓民眾時常接觸、親近甚至愛上傳統戲曲,發揚歌仔戲最美的文化價值。

首波演出,10月30日《吳沙傳奇》,由悟遠劇坊團長簡育琳執導,執行長林紋守編劇,以宜蘭在地故事為主軸,描述吳沙對宜蘭的開拓史,更擴展族群多元性,融合歌仔戲、原住民舞蹈等,並跨界合作藝想台灣劇團、愛舞民族舞團、宜蘭高商、吳沙國中、宜蘭國小附設幼兒園等,傳統與現代相互輝映,豐富觀眾視野,展現藝術的多元性與創新性。

11月6、7日由蘭陽戲劇團壓軸演出,今年適逢民主先賢蔣渭水逝世90周年,由楊麗花御用導演,現為蘭陽戲劇團組長蔣建元先生執導推出大戲《英雄再現—蔣渭水》,將蔣渭水先生當年努力為了改變臺灣人的思想、文化奮鬥歷程完整詮釋,以戲曲向這位民主先賢致敬,唱出他不平凡的一生。「2021宜蘭戲曲節」一連串精彩活動,已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啟售,今年演出有別以往傳統古裝劇,呈現現代戲曲多元靈活的創新面貌,歡迎民眾一同到宜蘭演藝廳來感受涼爽秋日下的歌仔戲盛宴!

演出活動:

團隊劇名演出日期/時間售票系統票價
悟遠劇坊吳沙傳奇10/30(六) 19:00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

400、600、800、1000、1200、1500、1800
蘭陽戲劇團英雄再現-蔣渭水11/6(六) 14:30

11/7(日) 14:30

200、300、500、1000

 

購票方式:

購票可至宜蘭演藝廳或上網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