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天開成果展 邀大夢想家齊聚正聲宜蘭台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臺107年度「聽見夢想的聲音-藝想天開」公益活動,結合社會資源,帶領在地青年藝術家前往偏鄉小學,藉著音樂與繪畫,藝術家們帶領偏鄉的孩子貼近藝術,執行3個月期間,辦理了一場撕畫創作、三場音樂家下鄉「遇見音樂家」活動及一項「尊重他人、愛自己」小朋友自畫像募集活動,希望能啟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正聲宜蘭台於今(2)日早上10時,特別邀請這些孩子一起出席成果活動。

會中,除了發表由樂團和孩子共同完成的活動主題曲「大夢想家」外,並且贈與各學校以孩子們自畫像設計的文創品:認同貼紙,和孩子一起宣示「尊重他人、愛自己」。

正聲宜蘭台走入偏鄉小學,發現偏鄉學生藝術資源的不足,於是邀約在地的藝術家重擊現實打擊樂團、插畫家曾奕學、鋼琴家江杰飛、樂團歌手周彥君前往縣境力行、利澤、大進、公館等學校與學生們面對面互動。重擊現實打擊樂團融合音樂與表演,增進力行國小打擊樂社的學員對表演藝術的認識;網路知名插畫家曾奕學的撕畫自畫像教學,帶領利澤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看見獨一無二的自己;鋼琴家江杰飛與大進國小陶笛隊的學生分享〈飲酒歌〉的浪漫故事,以及古典樂的耐人尋味;樂團歌手周彥君創作公益活動主題曲〈大夢想家〉,並邀請公館國小流行音樂社學生們共同錄製歌曲等。

成果展於今天上午,在剛竣工完成的正聲宜蘭台辦理。各校社團的學生們齊聚一堂,除了帶來精彩表演之外,當天也發表了〈大夢想家〉一曲,主唱周彥君所屬的杜鵑窩樂團也全員到齊,與公館國小流行音樂社的小朋友們共同演唱,唱出對夢想的熱情與勇氣!此外,正聲宜蘭台也在這段期間辦理了宜蘭縣國小生自畫像的募集活動,入選者的作品除了會在正聲宜蘭台內展示外,還經由插畫家曾奕學的設計,製作成四萬份「認同貼紙」,準備發送到宜蘭縣內所有小學生的手上,不只對入選者是一份禮物,也期望收到貼紙的學生們,能夠秉持著「尊重他人、愛自己」的理念,健康快樂的成長。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台長方翔表示,每年「聽見夢想的聲音」公益活動,以偏鄉學童為對象,期盼經由發起各式活動,能拋磚引玉邀請各界善盡社會責任,為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而今年的「藝想天開」不只將藝術教育帶入校園,也給予在地青年一個服務回饋的舞台,未來也將持續把這份愛,送到更多需要的角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