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配成型.綠營批硬合公然分贓中國一出手藍白馬上合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歹戲拖棚的藍白合在昨(15)日暫時告一段落,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說,我們被中國教了一堂美術課,藍加白應該是淺藍,但如今看來竟變成紅色!陳俊宇指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受中共官員郝平邀請到中國參加論壇,論壇結束後返台,就立即拋出藍白全民調的想法,明顯中國有下指令,而侯友宜跟柯文哲也達成共識,根本是「中國介入台灣大選」最好的案例。

陳俊宇表示,藍白硬合、公然分贓,沒有政策跟理念的交換,只有誰要來監督、誰要來掌權,公開搓圓仔湯,為台灣民主畫下荒謬的一筆,這種組合如果政策看法不合,誰要來做決定?台灣正值關鍵時刻,沒有嘗試錯誤的空間。

陳俊宇也呼籲馬英九、侯友宜、柯文哲、朱立倫不要成為中國幫兇,更不要成為中共代言人,會引發台灣國安問題,呼籲台灣人要好好思考看清楚這些人的真面目,一定要堅定支持台灣、支持賴清德,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守住台灣國防、守住宜蘭預算,牽成陳俊宇。

競選總部青年部長陳定霖表示,昨天的藍白合讓很多年輕人非常失望,記得柯文哲曾經在台大演講說:「我這一世人最討厭 3 樣東西,那就是蚊子、蟑螂、國民黨」,這段金句成為了他取得參選2014 台北市長的門票,如今為了政治分贓,再討厭的東西也選擇吞下去。

陳定霖說,實在為柯的年輕幕僚團隊感到很委屈,柯主席為了自身利益一再退讓,違反整個黨的決策、出賣幕僚,未來是否會為個人利益出賣國家?柯文哲說要「把國家還給人民」,現在看來是把國家還給國民黨,當年很多年輕人一起站上街頭,喊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在此呼籲年輕朋友要睜大眼睛看清楚,看所挺的候選人到底是新政治還是中共同路人。

競選總部總協調陳文昌議員表示,侯柯兩人個性風格迥異,要組成聯合政府,一定是大亂。至於宜蘭藍白合不合?民眾黨陳琬惠昨晚率先表示要參選到底,那請問國民黨黃琤婷會退選嗎?為了宜蘭黃金十年,請鄉親支持陳俊宇。

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陳金德表示,國民黨和民眾黨的共同政策就是親中,國民黨百分之百是中國的棋子、附庸,凡事都要跟中國請示,民眾黨竟然附和國民黨。國民黨跟民眾黨簽署的是不平等合約、不公平的遊戲規則,誤差範圍內算侯贏,算起來柯文哲讓三分,前所未見的「小黨讓大黨」,且竟採計先前的民調,顯然有人早就在鋪陳,預先做民調讓侯柯配或是柯侯配都在誤差範圍內,總之就是要讓侯友宜勝出!

陳金德指出,就職務分配來看,行政院是國民黨,民眾黨得到副總統,可能毫無權利、無發言空間。民眾黨美其名要監督,但又能監督什麼?假設藍白贏了總統選舉,民眾黨分配部長席次也相當有限,因部長人選由總統決定,民眾黨可能只分配到邊陲部長;立法院的部分,民眾黨相較藍綠兩黨,席次估排第三,假設藍白過半可推舉正副院長,民眾黨分配到院長或副院長,但少數委員會還是國民黨在掌控,所以民眾黨幾乎是全盤皆輸,柯文哲為什麼會含淚簽這種不公平、吃虧的遊戲規則?是有什麼苦衷嗎?還是馬英九從中國帶來什麼不利柯文哲的事蹟?柯文哲有必要向柯粉、支持者說清楚講明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