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不失傳.歌仔出走之戲曲列車啟動!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歌仔出走之戲曲列車】系列活動,今(18)日下午2時40分及4時在冬山火車站,邀請宜蘭高商創意戲曲社演出「白蛇新傳」,透過創新的展演模式,讓歌仔戲走入人群與生活,縣長林姿妙也到場支持,不僅為同學們加油打氣,亦肯定團隊在傳統藝術扎根上所付出的努力。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為歌仔戲原鄉,此次系列活動選擇在宜蘭縣4個火車站舉辦,係取戲曲「源頭」、火車「頭」的意涵,代表著對於歌仔戲源頭的傳承與延續。今(111)年以「車頭巡迴」創新模式演出,就是希望在地藝術跳脫既有框架,使技藝傳承的呈現更加多元,增添屬於這個世代的新風貌。

宜蘭高商創意戲曲社成立多年,長期與宜蘭縣政府合作,致力於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由悟遠劇坊林紋守老師擔任社團指導師資,注重歌仔戲基本功的訓練,教導學生投入身段練習、各式唱腔、肢體動作等。社團中部分學生為吳沙國中創意戲曲社畢業生,在技藝傳習上,更具歌仔戲「傳承」的意涵。

演出劇碼「白蛇新傳」,取材改編自膾炙人口的臺灣民間故事,以別出心裁的方式呈現,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透過新穎的演出模式,讓戲曲不只在廟埕或電視上看得到,只要來到宜蘭,在進出火車站時,就可以觀賞,使傳統藝術更加貼近你我生活。

活動詳情請至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rD6Xlx)或至宜蘭演藝廳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