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呈懿競選辦公室成立林昶佐、羅文嘉現身相挺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長參選人薛呈懿,今(11)日正式成立競選辦公室,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縣議員劉添梧,以及當年深度參與陳定南反六輕的民主前輩東光國中退休老師楊仲璜、資深黨員黃正源,共同為薛呈懿站台相挺,以「活力」、「希望」、「繁榮」、「安心」、「美感」的活水,澆灌宜蘭縣縣樹-台灣欒樹,期代用新思維,讓羅東的新未來能成長茁壯。

東光國中退休老師楊仲璜表示,自己從陳定南時期就開始參與反六輕運動,看過一代又一代優秀的政治人物,從年輕開始到現在成為中堅份子。好的民主政治應該是一場接力賽,讓年輕的新世代能夠傳承,讓宜蘭的政治生態能夠換血,改變就從羅東開始發生。

民進黨冬山資深黨員綽號「黑狗兄」的黃正源表示,自己與黃適超有三十年的私交,黃適超是深根已久的五結議員,能力與服務有目共睹。但自從黃適超宣布參選羅東鎮長後,自己不曾去站過他的台、參加過他的活動,因為他認為政治應該要交棒給年輕人,薛呈懿也有過議員經歷,做事風評相當好,自己唯一支持薛呈懿。

劉添梧議員表示,過去台大城鄉所夏鑄九教授規劃整個宜蘭的公共建設,而薛呈懿就是台大城鄉規劃專業,在縣議會的表現也相當優異,他看見當年在縣議會打拼的呈懿願意代表民進黨參選羅東鎮長,看見羅東發生改變的機會,他願意支持一位敢拚肯做又年輕的呈懿參選羅東鎮長。

無黨籍立法委員林昶佐表示,自己與呈懿都是太陽花學運出身,由新生代來參與政治是社會的趨勢。但年輕人參與政治常會受到欺壓霸凌,例如自己、陳柏惟、黃捷等年輕政治人物,都遭到報復性罷免。政壇上一些老一輩人常想把年輕人壓下去,但我們都能看見年輕人展現了不同的新思維來應對。林昶佐期待呈懿也能代表年輕世代、代表民進黨參選羅東鎮長,自己也是羅東女婿,期待看見羅東選出年輕新鎮長。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宜蘭雖然不是一個大地方,但從陳定南、游錫堃、劉守成、林聰賢等縣長開始,就培養出具有全國知名的政治人物。呈懿自2018年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開始,就經常能提出與傳統不同的做事方法,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年輕輩政治人物。相信呈懿能用新的思維,為羅東帶來新的氣象。

參選人薛呈懿表示,自己在羅東生活的這三十幾年來,看到交通混亂、商業衰退、城市擁擠的老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應該用新的思維,解決舊的問題。並感謝所有不便在黨內初選階段表態,但私下鼎力相助的黨內公職朋友。自己一定會盡力爭取羅東鎮民的認同,代表民進黨參選羅東鎮長,並用規劃專業的新思維改變羅東。

在活動的最後,薛呈懿邀請羅文嘉、林昶佐、劉添梧、楊仲璜及兩位小朋友重回舞台,呼喊「呈懿新思維,澆灌羅東新未來」的口號,分別手持「活力」、「繁榮」、「希望」、「安心」、「美感」的花灑,澆灌宜蘭縣縣樹-台灣欒樹,期待用新思維,讓羅東的新未來也能成長茁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