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希望擁有堅定、認真水牛精神的陳歐珀可以順利接棒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6)日結束早上行程後,下午由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市長江聰淵陪同,前往宜蘭人故事館參觀蔣渭水紀念展、欣賞國樂演奏,並聽取江聰淵市長簡報。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陳歐珀對宜蘭所需要的建設,都不遺餘力的爭取,他身上堅定、認真的水牛精神,對於未來縣政發展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希望在這次陳歐珀可以順利接棒。

蔡英文主席致詞表示,首先要謝謝縣長跟立委把時間讓給我,我們剛才也聆聽了江聰淵市長的簡報,還有光復國小小朋友的演奏,感覺這裡真是一個文藝氣息豐富的地方,尤其是在座很多藝文界的先進,還有宜蘭的好朋友,大家好。

蔡英文說,剛剛參觀了蔣渭水先生的紀念展。蔣渭水先生,曾經對台灣提出非常深刻的診斷,當然,他也是一個付諸實踐的行動者,他堅持理想,永不妥協的精神,已經成為我們共享的宜蘭價值中,最寶貴的元素。

這麼多年以來,民進黨在宜蘭的綠色執政,也有非常珍貴的傳統。陳定南和游錫堃為我們立下地方執政的標竿,接下來的劉守成、林聰賢,還有在座的陳金德縣長,每一位都是全心全力,用踏實的精神,來發展宜蘭,來守護宜蘭。

但是在這其中,發展出宜蘭特有的文化,確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台灣品牌,也是宜蘭精神的典範,今天在這裡看到了宜蘭市年輕的江聰淵市長,是第一名的市長。也看到歷來在宜蘭人引以為傲的這種文化,全台領先,能夠在宜蘭市年輕市長的領導下,看到今天的榮景。

我們今天所在的「宜蘭人故事館」,原來是縣議會的舊址,經過歷史建築的活化利用,不只把歷史建築很好的保留下來,也成為地方活動的重要據點。另外,舊的縣府員工宿舍,也轉型為「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前後之間的差別讓人感到驚喜,這些建設,都是地方推動古蹟活化,非常好的典範,也讓大家都看到江市長的打拚。

這是我們在宜蘭執政的光榮跟驕傲,這樣的努力、這樣的用心。我相信,大家都還記得,民進黨持續在宜蘭執政的過程當中,有很多重要的節慶活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童玩節」,童玩節因為民進黨在這裡曾經執政中斷四年,而被取消。

記得2009年,我擔任主席,在幫宜蘭縣長助選時,發現宜蘭人真的很懷念童玩節,童玩節的消失對宜蘭人是一個很大的打擊,這也說明了對於在宜蘭發展歷程當中,他們所堅持、驕傲的事,希望不會因為選舉的關係而不見。

所以非常高興江聰淵將會連任市長,讓他在這做的許多文化的努力,可以跟各位先進一起繼續努力,畢竟宜蘭市在宜蘭也好、整個台灣也好,是有標竿意義、代表性意義的城市,一個年輕的市長能夠承先啟後,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

在這想趁這個機會,跟各位介紹另外一位,就是陳歐珀,也是我們的縣長候選人,他是從基層公務員做起,一直在地方工作,現在在中央擔任立法委員。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他對宜蘭所需要的建設,都不遺餘力的爭取,以現在民進黨在中央執政,不論是我或是賴清德院長,看到他時就知道說宜蘭大概是又有其他需求需要幫忙了,所以我們的立委在過去一段時間是非常的打拚,但是更有一個特色,就是他的師父,全台聞名的水牛,我們的游錫堃院長。

游錫堃院長的水牛精神更是全台聞名,他就是院長帶出來、訓練出來的人,相信他身上堅定、認真的水牛精神,對我們未來縣政的發展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陳歐珀跟我說,他對宜蘭的文化政策,已經有很完整的規劃。他要推動中興文創園區,作為宜蘭文化創意的啟動基地;延長童玩節的活動,帶動更多的觀光跟文創能量。

更重要的是,要輔導傳統產業,結合在地文化的創新轉型,真正做到「文化再造.產業新生」,讓宜蘭的文化力,成為最亮眼的觀光賣點,這點確實覺得這是宜蘭人最光榮的一件事。

每一次來參加童玩節,或是不同的節慶活動,我看到幾乎是全台灣的人都來,他們不只是來體驗節慶中看得到、玩得到、享受到的東西,更是來享受、親自的感受宜蘭人的生活方式,這確實是宜蘭在台灣非常獨特的地方,所以在這個獨特的地方,需要有人繼續打拚,讓宜蘭更好,讓宜蘭文化的傳承,可以繼續下去。所以我也希望在這次的選舉裡面,我們的歐珀可以順利的接棒,很帥的市長可以高票連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