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宜蘭慈雲寺參拜 並幫陳歐珀等助勢,強調台灣經濟成長率已超越韓國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市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日下午抵宜蘭市慈雲寺參拜,受到廟方與民眾熱烈歡呼,她並藉機為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拉助聲勢。她並強調,台灣目前經濟成長率已超越韓國,已非四小龍之末。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宜蘭行,下午1點45分首先到利澤工業區行政大樓,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代理縣長陳金德、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副議長林棋山、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民進黨宜蘭五合一競選總幹事黃適超等人陪同,與工商、農漁會團體代表進行座談會。隨後在驅車趕往宜蘭市慈雲寺參拜,最後到壯圍旅遊服務區參觀。

下午4時,總統蔡英文抵達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視察,由交通部吳宏謀部長、觀光局周永暉局長、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國策顧問吳靜吉等人陪同。總統抵達園區沙丘館後,由本處陳美秀處長及黃聲遠建築師進行館內3廳導覽,再至文創商店選購兩樣紀念品,隨即至2樓聽取由陳處長所報告之「遇見沙丘」園區簡報,並由吳部長代表勉勵大家齊心將壯園沙丘打造成國際景點,帶動提昇地方觀光。總統車隊於下午5時許,在現場約300百民的鄉親歡送下離開。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3時驅車抵達宜蘭市七張里慈雲寺,由慈雲寺主委、代理縣長陳金德、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陪同參拜,隨後藉機向在場民眾宣揚民進黨執政兩年多的政績表現。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兩年多花最多時間推動的是「年金改革」,這次年金改革之後,可以確保軍公教年金30年不破產,國家的財政也可以穩定,國家財政穩定就可以做很多事,譬如前瞻基礎建設。

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也推動不當黨產及轉型正義,另外還推動稅改,而稅改最重要的一項就是讓中低收入的民眾免繳稅,例如年收入在40萬以下就不用繳稅,4口之家,父母親及兩個小孩的家庭,年收入在123萬以下也不用繳稅。除此之外,推動長照2.0讓長者接受最好的照顧也是重要項目,蔡英文同時肯定宜蘭縣在推動長照方面的表現。

蔡英文表示,在她上任之前,台灣經濟成長率才0.8%,她就職前甚至是負成長,但自她上任那年年底,經濟成長率就已達到1.5%,非但保住1還超過。她說,去年,經濟成長率更達到2.86,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下半年4季,每季經濟成長率都超過3%,台灣現在經濟成長率已超過韓國,已經不是四小龍末。

她說民進黨執政所推動的多項措施,蔡英文還特地為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及宜蘭市長江聰淵拉抬聲勢。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很多領導者都出身宜蘭,宜蘭是民進黨很重要的精神支柱,民進黨最根本的精神就在宜蘭縣,因此,2018年的選舉一定要守住宜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