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6號演習擴大演練.基礎設施災害搶救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共機擾台許久,因應國家整體安全威脅模式改變,以提升軍民聯合防空警覺與熟練防空作為目的,宜蘭縣政府今(24)日進行萬安46號演習,今天下午1時30分至下午2時實施警報傳遞與發放,另外下午2時至2時30分實施防空疏散避難演練、戰災搶救(災害救援)及戰時災民收容救濟站開設演練。

演習在縣長林姿妙率隊下,先後至宜蘭火車站、佛光山蘭陽別院及中華電信視察各項演練,演習場面逼真,模擬遭受敵方轟炸,各項設施遭受毀損及人員受困傷亡,各單位盡忠職守進行緊急救援,引導民眾進行防空疏散避難,同時進行災民安置,及收容,照顧災民生理需求,也提供心靈上的慰藉。除了第一波災害的控制,也需嚴防火苗、瓦斯及電路等管線造成二次災害發生,並進行基礎設備的修復,確保災害後的民生需求。

縣長林姿妙十分肯定今日的演習成果,感謝警察同仁們的辛勞,也謝謝消防局、衛生局、社會處、宜蘭市公所、宜蘭火車站、中華電信、紅十字會、慈濟基金會以及佛光山蘭陽別院的積極參與及協助,戰爭的到來猝不及防,造成的損害不容小覷,跨部會的溝通在非常時期顯得更加重要,透過各種講習、宣導及演習提升大眾的防空意識,並結合政府及民間組織的力量,運用全民總力,提升戰時救災效能,達成平戰合一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