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3號演習14日登場 因疫情不實施人車疏散管制

(記者洪方生/羅東報導)今年萬安演習將在7月14日星期二全國同步實施,不同以往,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將不實施疏散避難及人車管制,以避免群聚。為使演習順利,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於今(6)日邀集各相關單位舉行協調會,希望透過事前的充分溝通,使演習圓滿順利,也宣導民眾能提早瞭解因應。

今年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將在7月14日星期二下午1點30分至2點,全國同步舉行,羅東警分局今天舉行協調會指出,今年演習有三大特點,人車不管制、不疏散、不避難等,也就是說,演習時還是會聽到「防空警報」,民眾會收到簡訊通知演習開始及結束,民眾的作息及交通移動一切正常。

羅東警分局指出,演習方式採取有預告式的發放警報,在儘量不影響民眾生活作息原則下,實施防情傳遞、警報發放等實作演練,演習時所有車輛、行人不實施管制,鐵路及公路車輛均照常行駛。羅東分局提醒民眾,這次演習民眾如聽到防空警報聲及收到警訊,不必慌張,一切照自己正常的作息即可,走在路上的民眾正常走路、開車的繼續駕駛,不用躲入路旁的店家,在辦公室、工廠上班的也不用關燈,繼續工作就行,商家正常營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