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伴老過佳節 中秋融化爺奶心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為迎接中秋節到來,華山基金會於18日上午10點,邀請30位長輩至羅東小甜甜幼兒園歡度佳節,現場祖孫們合力手作冰心月餅、DIY創意卡片,場面熱鬧溫馨,孩子的童言童語更是融化爺奶的心。華山長期服務弱勢長輩,此次發起2023「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然距中秋不到2周,服務經費僅得5成,盼大眾共襄盛舉,一同認助中秋關懷禮,讓孤老感受社會溫暖。

活動開場由幼兒園孩童帶來2首精彩唱跳表演,老寶貝們隨著輕快節奏一起搖擺,感受滿滿活力,小朋友們可愛的舞蹈讓長輩笑得合不攏嘴;中秋當然也少不了應景月餅,此次祖孫們大手拉小手,在富含膳食纖維的洋菜粉中加入當季水果,製作出好看又好吃的冰心月餅,長輩們一口接一口,直呼從沒吃過這麼爽口又營養的月餅,小朋友也吃得十分開心。除了手作月餅外,爺奶們與幼童也一同DIY創意卡片,畫出月圓人圓的美好回憶,並寫上祝福,期望爺奶平安順心,提前度過溫馨中秋佳節。

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人瑞及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現正發起「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懇請認助中秋關懷禮每份350元/份,內含月餅、罐頭、麥片、麵條、按摩搥及義工手作月亮包,讓長輩感受社會大眾的愛與關懷。愛心專線:(03)938-4471 呂小姐,劃撥帳號:50038872 戶名:華山基金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華山基金會111年服務成果

服務項目服務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29,6581,103,100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中心2,10130,103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4,951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1,05217,546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