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送愛偏鄉 歲末用愛助孤老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三星鄉是縣內老齡人口最高的鄉鎮,為了喚醒社會大眾對偏鄉孤老的重視,華山基金會特於今(26)日,邀請「春在四季行館」民宿及三星鄉立幼兒園小朋友,一同前往獨居三星鄉86歲林奶奶家,由義工裝扮成聖誕老公公,以遊戲互動的方式介紹送愛到家,送上象徵華山長年服務的禮物,期待藉由此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愛團圓」活動。

「春在四季行館」民宿暨許多善心人士因認同華山服務理念,常提供牛奶、毛毯、毛襪等物資給長輩,今日透過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方式,一一介紹華山服務項目,如陪同就醫、關懷訪視、物資協助…等,與三星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用趣味搶答的方式,將答案貼在愛心牆上。

林奶奶表示,家裡第一次那麼熱鬧,有小朋友圍繞在旁的感覺真好。「春在四季行館」響應「愛老人 愛團圓」捐助88份年菜,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起認助,讓愛不間斷。

華山基金會目前於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身體照顧、年節關懷等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華山基金會誠摯邀請各界響應,支持「愛老人」長期認助計畫1,250/月、15,000/年,讓愛不缺席。愛心專線:(03)989-3964 范小姐。劃撥帳號 : 50038872。

華山基金會107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7/1至107/12)

服務項目服務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22,390957,092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
電話問安中心1,44833,136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益智保健中心1,99039,643提供老人休閒活動、增進動腦防失智。
老人用品中心3,348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