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轟小姐甜寓所X聽見咖啡 進駐美術館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作為全台首例舊銀行活化變身的宜蘭美術館,在春暖花開之際,獻上咖啡與甜點相伴的新體驗。保留「小藍屋」特色的臺灣銀行舊行舍附設餐廳,由「花轟小姐甜寓所 X 聽見咖啡」進駐,為這裡帶來了蘭陽青年返鄉創業的新風味。

令人耳目一新的親子友善主題咖啡廳,就坐落在宜蘭美術館九芎通的湛藍色木造日式建築裡,餐飲風格主打法式烘焙甜點、義式咖啡搭配上西式輕食,精心挑選宜蘭在地代表性的食材入菜,讓輕食料理中多了些熟悉味道的「新」變化。

在蘭陽風格的異國小點搭配上藝術美學的雙重享受之下,推廣具手作溫度的新式甜品,以及少鹽、少油及少糖的新健康飲食。同時也結合甜點客製化的專長,預計在今年推出兩款宜蘭美術館展覽限定主題餐飲,翻玩美術館展覽主題,代入糕點創意設計之中,讓遊客在展場內欣賞藝術品,展場外享受美食大飽眼福、口福,也希望可以帶動更多人來關注宜蘭在地特色食材與文化美學。

經營團隊成員們是原本在外地工作多年的蘭陽青年,因為對故鄉這塊土地有著深厚感情及抱負理想而返鄉創業,得知宜蘭美術館有進駐機會後,結合各自專長,建立「花轟小姐甜寓所X聽見咖啡」的在地餐飲品牌,創設宗旨是希望在經營工作之餘,可以對宜蘭的文化、教育及社會公益方面,有更多元、更大規模的投入。

「花轟小姐甜寓所」為擅長法式風格點心製作及客製化創意甜點團隊的實體店面新嘗試,有關「聽見咖啡」的由來,則是因為經營團隊的家族成員中有先天性聽損兒,深感社會普遍對於身障族群的不友善及誤解,希望透過「聽見咖啡」,讓更多社會大眾更能「看到」、「察覺」到聽障者們的需求及不便,進而重視身障族群的權益及照顧問題。而他們進駐美術館經營的同時也拋磚引玉,每年回饋100部聽力輔具,希望藉此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主動加入社福改善的行列,未來也將與美術館導覽服務及推廣結合,推出專屬聽障族群的關懷活動。

從展覽藝術品、建築空間到餐飲文化,宜蘭美術館本身就是三位一體的全方位體驗。藉由串聯親子休憩及藝文空間兩種不同概念的混搭,讓餐飲文化及藝術兩者之間有了更強的休閒概念結合,產生了更多新的流行餐飲元素,同時滿足視覺、體感及味覺的多重享受,也讓藝術美學更加親民。此外,為了力求顧客體驗更加完善,室內空間特別強調親子空間的保留及互動,符合全年齡層的使用需求,採取降低高度、去銳角處理以及無障礙空間設計的裝修準則,讓民眾可以放心帶著一家大小,前往宜蘭美術館體驗全方位美學文化,落實寓教於樂的新美味好所在。

在充滿歷史及人文藝術感的新創空間當中,配上每日午後新鮮出爐的限量糕點、啜飲義式咖啡的魅力,讓蘭陽鄉親們體驗到更多不一樣的宜蘭美術館新風味,也讓宜蘭舊城區多了一個出遊好選擇。更多關於「花轟小姐甜寓所 X 聽見咖啡」消息,請關注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ss.F.Dessert/。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