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公帑整修 交私人經營才開張蘇澳鎮立游泳池民眾批有小強、水汙濁?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斥資6千多萬元整修,委託某企業經營,本月1日大張旗鼓舉辦開幕典禮的蘇澳鎮立游泳池,才開張幾天就被民眾披露內有小強、蚊蟲,水質也呈現汙濁;游泳池經理陳建科否認說,不是蟑螂,因為是晚上探照燈我們都打開,有種聚光性的昆蟲飛過來,鎮公所有委託抽水公司來抽驗水質。

去年蘇澳鎮公所花6千多萬進行蘇澳鎮立游泳池「大改造」,結果7月1日才開幕,短短幾天就被民眾批評髒亂不堪,水道塑膠管上還疑似出現蟑螂,冷泉池的水質也混濁不堪,讓人傻眼。

開幕這幾天,天氣炎熱,家長帶著孩戲水玩得很開心,不少民眾都去游泳涼一下,不過就有民眾發現,蘇澳鎮立泳池好像不是很乾淨,水質混濁,游泳都看不見前方,民眾還發現水道塑膠管上疑似有蟑螂。

澳游泳池經理陳建科則否認這項指控說,不是蟑螂,因為是晚上探照燈都打開,有種聚光性的昆蟲飛過來,鎮公所也有委託抽水公司來抽驗水質。

管理單位強調,泳池出現的是昆蟲並非蟑螂,但對民眾來說,1991年建置的蘇澳鎮泳池,去年才花6千多萬「大改造」,對比6月底試營運時和現在的冷泉池,過去清澈見底,如今混濁不堪,甚至飄散出一股異味。

一位泳客說,「我覺得油油的,上面好像有一層油,味道很濃。」另一個泳客也說,「味道太重、太混濁了,下面感覺有一層沙。」底部有一層沙,上頭飄一層油,才營運營運沒多久的冷泉池變成這副模樣,讓人傻眼。

但管理單位也有話要說。陳建科強調,冷泉水這個味道它是天然的,因為他有硫磺,它是含有很豐富的鐵質,所以水質會比較濁。他又說,因為前幾天下豪雨,所以剛抽出來的水較汙濁,也經過過濾,過幾天就會清了。

蘇澳鎮公所花6千多萬公帑大改造的環境設備,委由私人企業經營才剛營運幾天,池水卻混濁不堪,讓民眾搖頭大嘆。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鎮立游泳池是戶外泳池,又靠近山邊,所以會有一些昆蟲,應該是民眾誤把昆蟲當成蟑螂;還有,運動公園冷泉富含鐵質,太陽曝曬會呈現較黃顏色,水面亦會偶爾有油質,這是正常的現象。對於周遭環境、水質,鎮公所會要求業者加強、改善。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