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福至賞燈趣,龍騰閃耀宜蘭橋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因應即將來臨的春節傳統節慶,春節街景燈飾設計以「龍臨福至」為主軸,透過新潮意象設計結合傳統節慶的創作概念,讓民眾感受宜蘭市歡樂濃厚的年節氛圍,昨(31)日至2月24日為期25天,分別於「宜蘭橋」與「宜蘭市中山公園」二大燈區盛大開展,結合傳統與現代藝術,妝點成璀璨夢幻的主題光雕燈飾,呈現宜蘭市美麗生活的城市魅力。

「龍臨福至」宜蘭市春節街景點燈儀式於1月31日晚上在宜蘭河濱公園絢麗開展,除以宜蘭橋體建構「祥龍光廊」外,也特別以龍年主題編創啟動儀式,並特邀甫獲法國達人秀總決賽亞軍蔡宏毅領軍之「即將成真火舞團」以「火龍迎春、護宜蘭」為演繹主軸,藉由炙熱的火焰舞動長達十五米的巨龍,透過火焰與肢體交錯的藝術象徵祥瑞的巨龍,守護宜蘭市這座美麗的古城。同時,結合雷射激光及炫彩光束等光影特效,五彩絢麗的星空激光律動,盡興揮灑夜幕星空,讓宜蘭市河濱公園華麗變身為七彩絢爛的光雕景緻,磅礡震憾的視覺感官體驗,彷彿置身於光影交織的奇幻夢境。

最受矚目的是宜蘭橋「祥龍光廊」燈區,以生肖「龍」為設計理念,結合蜿蜒綿長的宜蘭河,以燈串綴飾約230米長的華麗龍身盤踞,光廊與宜蘭橋體共生,且以幾何圓管線條形成立體視覺張力,藉以詮釋東方神獸之龍首,形成一條通往幸福龍來的宜蘭迎賓大道,磅礡繽紛的祥龍,宛若長年守護宜蘭九芎城之祥獸,守護與祝福市民邁向嶄新的一年。

中山公園則變身為「中山拾光」主題燈區,結合周邊民權路、崇聖街光影展域,以「九芎古城」為概念,將五個城門連成一個圓,帶領遊客穿越時空重返九芎古城,透過燈串、流星燈的色彩變化詮釋護城河風華及流動的時光,延伸而出的燈籠串更令人對未來光景產生幸福嚮往,新舊交融的蘭城人文風情。

宜蘭市長陳美玲表示,宜蘭河上的「祥龍光廊」象徵宜蘭河與東方神獸無限之光影共生,走上一遭中山公園追尋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的「中山拾光」宜蘭舊城,歡迎全國好朋友春節期間到宜蘭市賞燈,感受龍年「龍臨福至」的吉祥與福氣,一起享美食、暢旅遊,體驗宜蘭市風光明媚、純樸人文的璀璨魅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