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送暖 佛光山蘭陽別院臘八粥贈陽醫病患、醫護人員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為慶祝佛陀成道日暨法寶節,宜蘭佛光山蘭陽別院於今(20)日臘八節(農曆12月8日),特別準備了臘八粥,由妙勤住持與陽大醫院楊純豪院長一起贈與病患、家屬以及醫護團隊,祈願大家法喜充滿、平安吉祥。

古有臘八喝粥的習俗,相傳佛陀成道之前曾因苦行6年而乏力癱倒,受牧羊女供養乳糜始恢復氣力,體認執著於苦行無法悟道,故端坐菩提樹下禪定思惟,終於開悟證道。為感戴佛恩與眾結緣,全球佛教徒於每年農曆12月8日「佛陀成道日」當天,以五穀及諸果物煮粥供佛,周濟眾生共結法緣,藉佛粥普施善心,祈頌安康。星雲大師曾說:「一碗慈心粥,勝飲人蔘湯;一杯清和茶,勝喝瓊玉漿;一口菜根香,勝嚼酒肉飯;一念思無邪,勝辦滿漢席。」在品嚐臘八粥的同時,當思維效法佛陀自覺覺他、覺行圓滿的精神,並以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用慈悲喜捨、感恩結緣的心,共創人間真、善、美。

回顧2020年,黑鷹空難事故將星殞落,陽大醫護全力投入救治傷患;緊接著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配合衛福部超前部署,針對醫護人員、病人、陪(探)病親友以及可能的感染情境,擬定完善周延的醫院整備及緊急應變計畫,身為傳染病專責醫院,陽大醫院責無旁貸傾力支援檢疫所,提供檢疫住民無微不至的照護與關懷,隨之更應運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責實驗室」,落實檢驗在地化,縮短檢驗時程,協助疫情通報與掌控,全體醫護人員在第一線默默地付出,提供專業的醫療照護,辛勞奉獻完備醫療量能,守護縣民健康與防疫生活,時值辭舊迎新的臘月,藉此揮別過往共體的艱辛苦難,捎送暖心的感恩與祝福。

妙勤住持表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最初駐錫於宜蘭弘揚人間佛教,設立蘭陽別院、仁愛之家養護機構,弘法利生更特別重視人口老化以及弱勢族群的照護需求,因此,結合陽大醫院的醫療專業,共同建立良好的社區銀髮照護據點,感受到陽大醫院醫護團隊的專業與慈悲心,臘八粥就是佛心粥,她特別代表佛光山在寒冬獻上溫馨的關懷與祝福,與病患、家屬及全院醫護人員共結善緣,感謝醫護濟世、慈悲善心,普願眾生身心康泰、吉祥如意。

楊純豪院長代表醫護團隊接受住持的贈粥同時並將這份祝福傳遞給現場民眾與醫護代表,楊院長也感性表示:陽大醫院是宜蘭人託付健康的大病院,百年以來承續以照顧全民的身、心、靈為目標,深耕社區醫療、長期照護及健康促進,提供縣民最完善的醫療資源照護網絡,守護蘭陽鄉親健康。今天能與佛光山蘭陽別院共同舉辦莊嚴殊勝的贈粥結緣活動,結合社區關懷傳送愛與喜樂,施比受更有福,祈禱大家身心健康平安,處處洋溢溫暖光明,所有美善力量都默默圍繞保守眷顧我們的每一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