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夏熱辛苦 消防員換穿涼快POLO衫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臺灣夏季天氣炎熱高溫,消防救護人員在艷陽下執行各項救護工作,往往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且原制式紅色工作服材質較為硬挺不透氣,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為體恤救護同仁辛勞,自今(11)日起,將消防人員夏季救護服裝改為救護POLO衫,爾後救護出勤不僅涼快,也輕便許多。

新式救護POLO衫,顏色為灰色,左前胸有依宜蘭縣特色所設計的標誌(宜蘭縣龜山島及浴火鳳凰圖案),背後有白色救護車圖樣及「宜蘭消防」、「EMT」字樣可供辨識,另外著救護背心,以提高救護同仁執勤安全性。

宜蘭消防分隊隊員簡煜勳表示,紅色工作服較不透氣,且通常著工作服內會再穿內衣,再加救護背心共3件,非常悶熱,換穿救護POLO衫較為透氣舒適,活動上也比較方便。

另羅東消防分隊隊員羅健瑜也說,救護POLO衫流汗時不會黏答答的,而且布料有彈性,搬運患者時活動較為方便舒適,材質清涼且透氣。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徐松奕表示,依據消防服製準則第3條第2款,各消防機關因地理位置不同(如高山地區、縱谷或臨海地區)而有氣候差異,相關勤務服裝應因地制宜,放寬勤務服裝規定,授權各級消防機關得自訂專用工作服。為體恤同仁辛勞,自今天起,將消防人員夏季救護服裝改為救護POLO衫,換穿新式服裝後,同仁均給予正面回饋,穿著救護POLO衫不僅機動性高,使同仁執行緊急救護工作反應更迅速,且不再讓人動輒揮汗如雨下,獲得一致好評,相信也能使救護工作執行順遂,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