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咸宜 冬山鄉政公園啟用開放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俱「分齡」、「分區」、「共享」功能,老少咸宜的冬山鄉公所鄉政公園,今(4)日在鄉長林峻輔、代表會正副主席黃強呈、陳鏗芳及代表多人共同主持見證下,正式啟用開放。

冬山鄉公所鄉政公園,於去年12月26日與「亮點啟用暨冬山改制100周年紀念活動」同步開放;原鄉政公園僅提供民眾步行的功能,在綠色轉運亮點計畫的改善下,將「分齡」、「分區」、「共享」、「保留」納入設計理念,一座公園的規劃,除了功能性的考量外,最重要的,是為誰而設計的功能。

鄉政公園在規劃上保留了前端原有的草地作為年長者的活動空間,中段則是改造成學齡前孩童的遊戲探索區,而後段則作為學齡後孩童的攀爬冒險區。在這個空間裡,提供沙坑,讓孩子們可以自在探索;高低錯落的木棧道供孩童遊戲、攀爬。捨棄傳統的罐頭遊具,取而代之的是丹麥進口的特殊遊具,不限制遊玩方式,讓孩子們自由地發揮想像力盡情地玩耍。

從人工草皮、無縫彈性地坪,以及在遊具下方鋪設木屑等安全性的考量,皆為公所所注重的部份,因為我們知道,孩童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一切。亮點計畫為冬山留下的是一座以人為本,有生命的公園。陪伴著下一代,生生不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