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員山鄉雙湖站授牌 也來趟愛戀冬季健走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健康之路,始於足下』,「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還能隨時隨地進行如能持之以恆,能讓身心舒展對身體健康有莫大的幫助。

宜蘭縣衛生局於今(8)日上午7時20分,於員山鄉公園舉辦本年度最後一場宜蘭縣環縣健走第12站–「〜愛戀冬季健走去〜幸福健康伴我行〜」健走活動暨「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員山鄉雙湖站(第48站)授牌儀式。

今天的活動特別結合員山鄉湖東玉鈴瓏-鈴鼓律動表演、結頭份回春老來寶-木箱鼓表演、有獎徵答、反賄選、反詐騙、消費者保護、洗錢防制多元性宣導議題,讓民眾在沿途欣賞美景的同時,體會社區大小朋友健康促進與社會參與的氛圍,同時辦理無菸醫院服務品質提升計畫年度成果競賽頒獎,肯定及嘉勉各醫療院所在推展無菸醫院工作上傑出的貢獻及努力。

衛生局指出,國人常見的四大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致病原因中,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吸菸及飲酒並列為四大危險因子,而每日運動15分鐘,可減少罹患失智症、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還能增進工作效率,促使腦部產生腦內啡,還能讓人心情愉悅、舒壓解憂,落實「健康飲食」與「身體活動」的健康生活習慣,是預防慢性疾病最好的方法,更有助於遠離失智症的威脅,此外也請大家如發現政府機關、公務員有貪瀆不法情事,可撥打法務部廉政署專線「0800-286-586」檢舉,共同創造清廉效能之政府。

副縣長余聯興特地參與,今天是宜蘭縣環縣健走的最後一站,也看到來自各地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宜蘭縣的老年人口比例越來越高,因應高齡化的社會來臨也要面臨到失能及認知障礙(失智症)的問題,全縣的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讓長者可以在社區內受到照顧,也在此預告108年元旦在宜蘭體育場升旗暨健走活動將是明年第一場健走,歡迎所有鄉親共襄盛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