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國際舞台!宜蘭市湸悅舞蹈團受邀菲律賓國際舞蹈節演出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公所為扶持在地藝文團隊,拓展國際藝術交流,大力支持湸悅舞蹈團參與菲律賓國際舞蹈節。湸悅舞蹈團多次參加國際藝術節演出,此次榮幸獲得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NCCA)之邀請,將於4月26日至4月30日參與菲律賓國際舞蹈節,使宜蘭在地團隊能於國際舞台發亮。

湸悅舞蹈團成立於2007年,自2009至2018連續9年獲得「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的殊榮,並擔任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閉幕編劇演出團隊,為宜蘭市代表性的舞蹈團隊之一。創辦以來,積極於培訓與傳承宜蘭在地學子舞蹈藝術文化,除年度舞展演出、年度計畫舞劇創作演出及地方文化活動演出,更為擴展學員國際眼界,增加藝文世界觀,促進與外國團隊之舞蹈交流,於2010、2016、2018年帶領湸悅團員參加「澳門國際青年舞蹈節」與「ERAU印尼國際藝術節」及「北賽普勒斯國際兒童藝術節」。

透過國際藝術節交流平台,湸悅舞蹈團今年很榮幸受菲律賓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ulture and the Arts,NCCA)邀請,將於2019年4月25日前往菲律賓參加為期5天(4月26日-30日)的國際舞蹈節(Dance Xchange:The Philippine International Dance Workshop and Festival),該節日係菲律賓總統第154號公告宣布四月最後一週訂為“全國舞蹈週”,並被認為是國家文化藝術委員會的旗幟項目之一。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湸悅舞蹈團為該節慶編排三首舞蹈,分別為「群魚飛躍」、「出發」、「歡沁」。由「群魚飛躍」展現台灣豐富的魚群生態與資源,大小魚兒紛紛愛上藍色太平洋,流連忘返福爾摩沙寶島情;「出發」象徵來自心靈的召喚,停不下腳步,那就勇敢地出發追尋夢想的影子。而記者會演出舞碼「歡沁」,以釵作為開場,敲敲幾聲猶如驚蟄春雷初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如同湸悅栽培與傳承宜蘭學子,細心澆灌予舞蹈藝術的養分,孩子們並藉由舞蹈傳遞,將這份宜蘭的熱情與歡愉的心境,滲入至每個人的心,也使藝術傳承生生不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