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展覽體驗蘭陽博物館AR走讀蘭陽平原

(宜蘭大新聞中心/頭城報導)蘭陽博物館今(25)日起推出「蘭人平原走讀-數位互動體驗」,延續去年蘭人海洋漫遊數位互動體驗,今年則將創新AR動能及5G科技帶入蘭博館平原層,創造更互動與永續性的常設性展覽。互動體驗內容運用擴增實境(AR)數位科技,以農民生活及常民文化為主要元素,規劃5大有趣的闖關遊戲,透過輕便平板設備,讓民眾在AR數位世界中的蘭陽平原盡情探索。

本次體驗場域設置於蘭陽博物館3樓平原層。「蘭人走讀平原」(發想自宜蘭人)由農村裡的虛擬人物「農夫阿南」來領銜介紹各樣關卡,其中「農具小達人」可瞭解各種農具基礎知識、「我是灌溉好幫手」透過龍骨水車的操作,感受早期農民灌溉植稻的辛勞、「鴨母船打穀趣」體驗船上採集稻穗的樂趣、「搶孤大作戰」在震耳欲聾的加油吶喊聲中奮勇向上,「重現石港春帆」穿越虛擬時空的任意門,見證舊烏石港的榮景;此外,也納入Spark AR技術,遊客可透過自己的手機體驗「武舉人舉重」、「插秧趣」、「駁仔船」、「泰雅族馬告湯」及「河運地圖」等擴增實境,悠閒走讀蘭陽平原上的生活及文化。

縣長林姿妙表示,蘭陽博物館是個受歡迎的環境教育及文化平權場域,也希望透過此次5G科技與擴增實境的運用,大幅提升常設展區數位互動體驗,有效提升服務能量及互動性。除了可激發民眾學習知識的好奇心,也讓大家能藉此理解並珍惜先民在宜蘭這片土地上努力耕耘後所留下的生活足跡和文化史蹟。

體驗內容以AR數位科技為主,搭配有趣且生動的3D動畫及關卡,歡迎各級學校及民眾一起來挖掘蘭人平原的豐富寶藏。體驗自112年11月25日起,目前只需憑常設展門票即可免費體驗(體驗者年齡限8歲以上)。蘭陽博物館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 (每週三休館),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www.lym.gov.tw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