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陪伴創世小植物人歡慶兒童節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兒童節快到了,是小朋友最開心的節日,希望收到一份屬於自己的禮物。但在創世羅東院,住著2位小植物人,卻無法像一般孩子一樣開心過節。為能讓他們感受過節氣氛,今(23)日上午9點30分,小甜甜幼兒園小朋友帶來可愛的舞蹈表演,羅東鎮吳秋齡鎮長、炳翰國際機構陳信南行政總監,一起切蛋糕,與2位小植物人們提前慶祝兒童節。

院民小馨今年10歲,在3歲時因溺水意外呈植物人狀態,媽媽傷心不已,獨自照顧她近8年,龐大的經濟壓力又加上身形相當瘦弱,今年3月初申請入住創世後,在專業營養師調配營養餐食後,小馨臉色漸漸紅潤,媽媽也終於可以放心。

院民小宣今年11歲,出生5個月後,因發燒造成腦性麻痺成植物人,父母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及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原本只靠著打零工收入不穩定的他們不知所措,102年12月申請入住創世後,才減輕了經濟重擔,入住創世已7年多,小宣媽媽常說,最大的願望還是希望有一天小宣能康復,親耳聽到小宣開口叫自己一聲媽媽。

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植物人照護對家屬來說是很沉重的負擔,幫助一個植物人等於幫助一個家庭,也是為社會盡一份心,呼籲各界4/11(日)炳翰公益園遊會一起用實際行動響應!

炳翰機構陳信南行政總監表示,炳翰從事有機人參種植、研發、製造及行銷已逾30年,秉持「尊重生命,健康祥和」的經營理念,市場遍布國內外,企業長期關懷社會弱勢提供所需,並且樂意承擔更多社會責任。而創世「維護人道、尊重生命」的精神與炳翰不謀而合,邀請民眾一起支持創世照顧本鄉本土植物人,認購園遊券,以點滴愛心、匯集成河,你我同行。

照顧植物人是漫長且艱辛的路,創世羅東院目前安養24床植物人,到宅服務80多個家庭,為募集服務經費,將於4/11(日)上午9時至13時,在宜蘭文化中心舉辦「炳翰公益園遊會」,邀請”辰星哥哥”到場同歡,設有40多個特色美食及遊戲公益攤位、精彩舞台表演及摸彩活動,歡迎社會大眾一起認助100元園遊券,傳遞百分百的幸福,亦可二次公益轉贈捐公益使用,愛心1+1,助清寒植物人家庭。愛心專線:(03)953-3468。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