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農會在地食材1200粽香傳愛贈弱勢

(現場影音檔)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農會今(8)日上午10點,在羅東鎮農會第三館,舉辦今年度「農情佳節‧鍾愛無界」在地食材推廣系列-粽香傳愛活動,邀請家政班員及北成國小學童等108位志工包粽1200個,送愛心照顧羅東鎮內弱勢團體。

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表示,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過度依賴進口食品,為確保稻米產業永續經營及強化農地利用,擬推動在地消費,增進國產農產品的消費量,符合節能減碳的國際潮流;台灣農村高齡化現象日趨嚴重,為促進家庭共同參與及世代交流,擬邀請資深家政班員教導年輕班員與北成國小學童,傳承米食好味道,並配合端午節慶活動,強化米食推廣向下扎根、向外擴展,以文化深耕米食消費,培養對傳統米食與文化生活的認識。

羅東鎮農會為一公益性農民團體,結合農業推廣在地產業與人力資源,關懷地方弱勢團體,積極實踐社會企業責任,提升農會多元正面形象。邀請羅東鎮農會家政班班員、農業推廣志工、鎮內北成國小,共計108名,製作葷、素米粽共約1,200個,大的帶小的做愛心、包粽傳承文化。受贈對象如下:

受贈單位照顧對象及內容
瑪麗亞老人長期照護中心長期照護行動不便老人
感恩基金會羅東養護所長期照護行動不便者、獨居老人
正德慈善基金會愛心廚房低收民眾及街友
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街友、單親家庭、生活困頓、失業半年以上、生活遭逢巨變、更生人。
北成國小米食文化傳承
合計1,200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