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農會啟動「鍾愛無界~農來做愛心」高麗菜義賣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體念農民辛苦,羅東鎮農會理事長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發起高麗菜義賣,義賣活動今(16)日展開。今天義賣所得達十四萬多元。

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也是農村子弟,自小就看到親戚、朋友在種植高麗菜等各項蔬菜作物,其中要很用心及辛苦來栽培,才有辦法生產出高品質的高麗菜。看到辛苦的農民收入連肥料錢就付不起,深深感覺農民看天吃飯的無奈跟辛苦。時值高麗菜盛產期間,市場銷售價格低落不敷成本,對農民的辛苦感受在心,所以率先發起,結合好朋友王政富、蘇新發、吳佩霖、黃莉雯等向南山地區農友,買二托拉庫900箱、每箱20公斤生鮮高麗菜,配合農會由家政班協助辦理義賣活動,在農會員工、產銷班員、家政班員、客戶熱情響應義舉認購高麗菜,現場還有100多箱的高麗菜開放現場認購,來發揮大家的愛心。

愛心無價,所得將捐助鎮內普達關懷協會,支持身心障礙者、老人、弱勢者就醫就學、就養,回饋社會,積極實踐社會企業責任,提升農會多元正面形象。

陳漢鍾理事長繼107年高麗菜義賣引起熱烈迴響後,今年度再度結合農民、家政班員與地方人士辦理農產義賣。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幫助弱勢、關懷回饋社會,結至3/15已有各界熱心民眾預購800箱,現場提供110箱供大家認購。

高麗菜義賣後,家政班媽媽的巧手即將推出高麗菜水餃義賣,歡迎熱心人士再次支持。《續後頁》

普達~小故事

來妙樂工坊之前,他們連夢想兩個字都不會寫,現在卻能規畫如何圓夢!只要多聽、多說話,就能對他們的障礙多點刺激!工坊教他們用電鍋、自己煮飯、做鬆餅、做饅頭,以及學會儲蓄,用多少、花多少都要記錄,如此訓練後,他們能自己去圓夢。

多數的身心障礙朋友,學校畢業後待在家受家人照顧,像智能合併思覺失調的小倩,因為家人不清楚相關服務資源,義務教育畢業後,就讓他長期在家;一兩年後,家人觀察到小倩功能在退化,像是到人多的地方會感覺焦慮,因此家人決定帶他到妙樂工坊找回原有的能力。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倩不管上課、吃飯、作息都在老師的鼓勵下,漸漸重拾生活技能,和其他服務使用者長時間互動,也讓小倩找回社交能力,現在已經會主動幫忙老師做很多事,老師說:「小倩的功能很好,常常鼓勵他,那麼他會做得很好。」

曾經有家長問我,那,孩子們會有「畢業」的一天嗎?我肯定地回答:「當然會!」離開工坊,進入職場 ,是協會最衷心的盼望,工坊的定位是就業準備、以「訓練技能」為目標;因此,孩子們的離開,雖然有些許不捨,但感動的是他們能進入職場、我們將以他們為榮。

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服務的內在價值,彼此相顧,用生命影響生命,珍惜每次的相聚,對於這樣的付出,督導常說:「不是給予而是獲得」,勇猛心易發,長遠心難持,要讓自己保有初衷。

「工坊」提供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以職前訓練方式的服務,提升身心障礙者參與、學習及認知訓練,獲得適切的服務,並協助獲得工作技能,做就業前準備工作,未來依能力銜接就業,目標能自立生活。

社團法人宜蘭縣普達關懷協會(羅東鎮四育路155號)

希望有您的愛與支持,讓他們變得更有力量

一起來行善,讓愛擴散到沒人看到的角落

 非常感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