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立幼兒園Thanks兔You感恩慶團圓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兔年即將到來,為了讓小朋友感受年節熱鬧氛圍,羅東鎮立幼兒園特別舉辦【Thanks兔You感恩慶團圓】感恩義賣活動,期許兔年疫情趨緩,恢復祥和,並透過圍爐活動和園內幼兒提前歡度象徵團圓的節慶。

羅東鎮立幼兒園於110學年度起推動愛稻永遠~食農教育課程,進行稻米友善耕作,期間感謝吳換義老先生無償出借土地,簡火順爺爺吳逢春爺爺在種植過程中的技術指導與協助,讓愛稻永遠的課程能順利收穫400餘斤的白米。種植收成之白米除於課程中製成料理外,其餘白米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以每斤125元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共計新台幣52,210元整,全數捐予「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以發揮人性溫馨與實踐關懷教育,讓愛與善的循環延續。

幼兒園在圍爐活動中也特別感謝110級畢業生及家長,在為期半年多種植課程中的辛苦,特別邀請110級畢業生回幼兒園,除了見證義賣款項的捐贈儀式,也一同分享由吳秋齡鎮長與「1021嘣米香」許老闆夫婦一起協力,將收成的白米製作成愛心造型的國民美食~磅米香。

吳秋齡鎮長表示,台灣已進入少子化與高齡化的社會,如何讓孩子與長者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已經是全民最關注的議題,有句話說:您愛護我小、我照顧您老。時值歲末,幼兒園透過圍爐活動,引導孩子進入感恩及分享的課程,也藉由義賣白米的拋磚活動,聚集善念,期許這樣小小的善的力量能帶動幼兒及家長一起轉動社會關懷。最後吳鎮長也準備了500份的兔年紅包,送給幼兒園的小朋友,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兔年行大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