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立圖書館推廣多元閱讀鬥陣講台語、樂齡生活講座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羅東鎮立圖書館自今年7月起辦理一系列「多元閱讀推廣活動」,配合不同年齡需求,辦理主題講座,並結合在地節慶活動,設計生動的多元課程,如羅東藝穗節-童話故事屋、咱來鬥陣講台語、樂齡生活講座等。講座聘請專業講師群,依課程內容進行故事小劇場演出、互動歌謠、體適能運動與手作課程等,增進各年齡層閱讀興趣,期望能讓鎮民都能樂在閱讀。

鎮長吳秋齡表示,圖書館作為社區文教中心,應提供銀髮族群正確的知識管道。因此,藉由閱讀推廣走入社區,巡迴舉辦樂齡生活講座,建立正確的健康身體照護概念及法律知識,引領社區長者就近走出戶外學習,活化長者彼此間的關係脈絡,透過簡易的體適能運動、學習生活法律新知及手作課程,激發腦力提升專注力,增加身體大小肌肉的使用,並透過共同參與活動、交際、分享,讓久居家中的長者能走出戶外,促進身心健康。

本次活動由教育部指導,羅東鎮公所暨鎮代表會主辦,活動計畫辦理六場次,邀請魏妤芳老師、張愛月老師和劉安桓律師擔任活動講師,鎮立圖書館於111年9月起,在鎮內巡迴辦理樂齡生活講座,活動內容如附表:即日起接受報名,每場80名額滿為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