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獲台電2019 環保省電王冠軍!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榮獲「108年夏月全國22縣市節電比賽宜蘭縣市組冠軍」,節約用電公部門以身作則,民眾落實於生活之中,冠軍殊榮實至名歸,與鎮民分享榮耀。

自鎮長吳秋齡上任後,非常重視節約能源、資源永續政策,以政府機關及學校節約能源計畫為參考,責成鎮公所以身作則,對內陸續汰換使用省電之LED燈具,辦公場所冷氣溫度設定在28度,並適時適度提前關閉冷氣,更定期考核同仁對節能減碳的具體作為;對外的鎮內各所屬機關,亦參考能源局及台電節電網頁知識,積極鼓勵各機關更新省電照明燈具、逐步汰換老舊冷氣,及設專人負責紀錄各項用電,以監控節電成效。在工程方面,羅東鎮純精路照明設施改善及打那岸圳排水河岸照明設備等,皆使用高效能省電LED燈,貫徹由上而下力行節約用電。

鎮長吳秋齡表示,除鎮公所力行節電外,平時利用各種集會活動向鎮民宣導愛護環境、節能減碳觀念;而羅東鎮在宜蘭是屬於較為都會型城鎮,訊息傳遞迅速且接受度較高,因此鎮民對台電祭出節電獎勵省電即省荷包參與度高配合度大,也成就本鎮節電具體成效。

此次,本鎮榮獲節電比賽冠軍是羅東上下一體的努力,將榮耀獻給全鎮民。鎮公所將持續推行節約能源、資源永續政策,期望與鎮民一起為地球盡份心力,將節約能源的習慣,落實於生活中,邁向珍惜地球資源,永續經營發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