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歷史建築成功國小校長宿舍化身-moku旅人書店開幕了!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重要的歷史建築「羅東鎮歷史建築成功國小校長宿舍」,在羅東鎮公所委託宜蘭獨立書店品牌「moku旅人書店」進駐規劃之後,於今(25)日早上10點舉行開幕記者會。

羅東鎮鎮長吳秋齡表示,成功國小校長宿舍在地方青創團隊以獨立書店形式進駐之後,小鎮文化廊道上另一端點「羅東樟仔園文化園區」,將逐步轉型為地方青年創育基地,讓羅東小鎮文化廊道不只是一條守護地方生活記憶的文化路徑,更是羅東青年回到小鎮羅東參與在地,啟動創新的道路,為羅東帶來更美好的生活品質與產業契機。

羅東鎮公所表示,成功國小校長宿舍自1937年興建以後,在九十年代因為年久失修、屋況危急,在2007年拆卸重建後,重現後曾先後由社福機構及顧問公司以藝文咖啡館形式進駐經營,作為民間長期推廣小鎮藝文、活化歷史空間的空間據點。未來在委託「moku旅人書店」進駐校長宿舍啟動經營之後,將發揮書店團隊在文創商品開發、深度旅遊導覽、藝文活動舉辦等文化觀光之專長,在校長宿舍帶來小鎮讀書會、青創藝文市集、小鎮創作品展售、宜蘭文化選書等元素。 營運時間: 11:00~18:00,每週二、三公休,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erbookstore(FB)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